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媒体聚焦
【人民网】龙江森工集团:“十三五”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森林面积达到557.73万公顷
2021-03-25    杨雪楠    人民网

 

  3月9日,龙江森工集团公司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在改革、生态、产业、民生方面龙江森工集团顺利完成“十三五”主要目标任务,国有林区改革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完成更新造林7.05万公顷,森林面积达到557.73万公顷,推进转产项目125个,完成投资117亿元。2020年,企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0.4亿元。

  “十三五”期间,龙江森工集团坚决贯彻党中央和黑龙江省委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进森工历史上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触及利益最多、影响最为深远的体制性改革,在省级层面实现了政企、政事、事企、管办“四分开”,结束了森工70年政企合一的管理体制,国有林区改革通过国家验收。通过深化改革,集团重构治理新机制,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功能定位、核心任务进一步明确,管控模式、市场竞争机制初步建立,市场化、企业化、集团化运营全面启动。

  “十三五”期间,作为生态公益性企业的龙江森工集团始终把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作为首要职责,加快推进生态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天保工程实施日趋科学规范透明。完成更新造林7.05万公顷,森林面积达到557.73万公顷,比“十二五”期末增加5.4万公顷;森林总蓄积达到6.50亿立方米,增加1.47亿立方米;公顷蓄积达到116.5立方米/公顷,增加了25.7立方米/公顷。“十三五”未发生森林火灾,森林数量质量不断提高,森林结构不断优化,生态整体功能不断增强。

  “十三五”期间,龙江森工集团对以营林、森林种植养殖、森林食品、森林旅游康养、林产工业为主的生态产业进行了战略性研究和统筹布局,重建产业新体系,积极探索“两山”转换机制,促进了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产业优势。

  改革与发展中,龙江森工集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推进民生改善。2020年社会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参加“五险一金”和城镇居民养老、医疗保险人数不断增加,覆盖面不断扩大;完成棚户区改造2.48万户、124万平方米,建设完成给排水、林区道路、防火公路等一批基础设施项目,林区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职工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