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媒体聚焦
【上游新闻】野生虎豹频现东北山林,红外相机今年已拍到10次
2022-11-18        上游新闻

记者从龙江森工集团获悉,近期龙江森工集团穆棱林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区核心区的和平林场巡护员们,在进山对红外相机进行秋季维护并采集监测数据时,惊喜地发现相机清晰捕捉到了野生东北虎活动影像。

▲红外相机在同一区域内,先后拍到东北虎与东北豹。图片来源/龙江森工

和平林场巡护员王道辉对上游新闻记者说道:“前段时间在23林班相机还拍摄到一只东北豹,这是今年在保护区核心区内第7次拍摄到东北虎,第3次拍摄到东北豹,这充分证明了龙江森工林区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越来越适合野生动物繁衍生息。”

▲红外相机在同一区域内,先后拍到东北虎与东北豹。图片来源/龙江森工

根据视频显示,今年6月、7月、8月,穆棱林区曾多次拍摄到东北虎和东北豹的身影,多数为独自行动。6月份拍摄到的一只东北豹似乎对红外相机感到好奇,曾凑近镜头“研究”。

▲巡护员进山时发现东北虎脚印。图片来源/龙江森工

“我们多次监测到成群的狍子、梅花鹿、野猪等野生动物,(说明保护区的)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得到了有效的修复。这次能在同一区域拍摄到东北虎和东北豹,比较罕见,也为我们以后进一步了解东北虎和东北豹提供了有力的依据。”保护区工作人员徐万鹏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