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媒体聚焦
【黑龙江总站】抢地盘? 野生东北虎、东北豹先后出镜“打卡”
2022-11-18        黑龙江总站

 

近日,在黑龙江省龙江森工集团穆棱林业局管辖范围内,巡护员对红外相机进行秋季维护采集监测数据时,发现了野生东北虎、野生东北豹的活动影像,并在同一区域内出现。

 

 

在同一区域内,6月7日拍摄到一只东北豹在相机前活动身影,呼吸声清晰有力。


据了解,在穆棱林区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保护区核心区的和平林场,这是今年第7次拍摄到东北虎,第3次拍摄到东北豹。


记者了解到,保护区内还多次监测到成群的狍子、梅花鹿、野猪等野生动物,在同一区域拍摄到东北虎和东北豹,比较罕见。近年来,龙江森工集团开展了全覆盖分区域常态化巡山护林,森林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得到了有效的修复,为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的栖息繁衍创造更加适宜的生存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