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媒体聚焦
【国际森林日】龙江森工集团邀您身“林”其境 与“森”共生
2024-03-22    王天驰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3月21日是第12个国际森林日,今年的主题是“森林与创新:创新型解决方案,创造更美新世界”。

 

 

作为大型国有生态公益性企业,龙江森工集团所辖重点国有林区森林经营总面积658.57万公顷,占黑龙江省国土面积的14%,森林蓄积6.84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84.72%。

经中国林科院评估,截至2020年底,龙江森工集团森林和湿地资产总价值2.8万亿元,年生态服务价值5162.1亿元,年产出价值中26.4%为当地收益,40.42%为省域及全国收益,33.11%为全球收益。目前,龙江森工集团森林和湿地资源资产价值年均增长保持在1573亿元以上。

 

 

发展中,龙江森工集团坚持“生态立企”,全力保护好森林资源,积极将企业打造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地”、践行“大食观”的“引领地”、发展森林碳汇经济的“先行地”“两山”价值转换的“实践地”和建设北方生态安全屏障的“主阵地”。

如今,龙江森工集团营林绿化、森林旅游康养、森林食品等绿色产业日渐兴旺,绿水青山正在变成企业、职工的金山银山。

 

 

让更多绿荫守护美好家园,需要每个人从点滴小事做起。让我们都成为环保的践行者和倡导者,在坚持履行植树义务、爱绿护绿的同时,尽可能节约身边的森林资源。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尽一份力,就一定能让我们的林区更加美丽、更加宜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