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召开两节期间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09-30    杨红钰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9月29日,龙江森工集团召开“两节”期间森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做好国庆节和中秋节期间森林防火及安全工作。

  会议传达了加强“两节”期间火源管控的通知,绥阳、鹤北、通北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和“两节”叠加的实际,强化安全防范部署,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重要要求,压紧压实安全防范责任。要强化重大风险研判,准确掌握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基本情况和重大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制定落实管控措施,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灾害。要强化公共安全管控,加强重点区域路面管控力度,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全面加强各类重点场所安全检查,严防各类事故。

  会议强调,要强化高危行业整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立查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要强化自然灾害防范,结合秋季森林草原防火期特点,坚决克服“重春防、轻秋防”麻痹思想,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目标。要强化安全防范宣传,充分运用字幕新闻、公益广告、微信、视频等多种平台,有针对性的发布灾害性天气预报,引导广大群众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切实增强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务必高度重视“两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两节”期间的防火工作,森防部门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集中精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积极主动完成各自森防任务。要加强火源管控,继续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工作和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要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关键道口增加布防人员,要全面开展森防入山检查、“三清”巡护、打击违规违法用火等行为,坚决把住入山关口,消除化解风险隐患。要进一步开展火险隐患大排查和督导检查工作,发现问题要立即监督整改,彻底消除隐患。

  会议强调,要加强预警监测,森林防火部门值班人员要密切监看卫星热点,发现火情,要“报”“扑”同步,立即逐级上报,确保信息畅通和火情及时处置。要加强应急处置,各部门要严格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认真调度指挥,一旦发生火情,要迅速出击,务必首次扑救成功。要强化防灭火过程中的安全工作,尤其发生火情时,主要领导要亲自到火场一线,科学指挥、科学扑救,充分发挥森林防灭火安全官作用,坚决避免发生扑火人员伤亡事故。

  集团公司森林防火部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分管森林防火副总经理、防火部部长、副部长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