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疫情防控指挥部13日工作例会强调: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筑牢防范化解疫情风险的“铜墙铁壁”
2021-01-14    杨红钰 刘奇飞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1月13日下午,龙江森工集团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例会。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复杂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压实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筑牢防范化解疫情风险的“铜墙铁壁”。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龙江森工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冠武、姜传军、丁郁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1月7日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通报了1月13日黑龙江省疫情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林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且病毒传播方式趋于多样化,国内出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情况,我省进入应急状态,当前“外防输出、内防扩散、人物同防”压力增大。同时受冬季低温气候、春节来临人流物流增大等因素影响,森工林区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复杂严峻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压实责任,慎终如始的做好森工林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强化使命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把握大势、胸怀大局,结合森工林区实际,正确研判林区新形势、新问题、新情况,自觉服从、服务于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价值取向,强化宗旨意识,从林区职工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出发,落实好“四方”责任,做细、做实、做靠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不留死角死面。

  会议要求,要推进防疫工作系统集成,强化协调意识。集团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把全林区疫情防控工作织密成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网格状防控体系,保证林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有力、协调有序。要提高意识、明确态度、强化能力,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真正形成闭合式链条式工作格局,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强化风险意识,发挥好指挥部的作用,把梯次响应运用好,时刻树立底线思维,掌握战略主动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筑牢防范化解疫情风险的“铜墙铁壁”,牢牢守住森工这片净土。要充分发挥各类“哨点”作用,加强疫情信息推送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局部和零星散发性疫情在森工林区不出现、不蔓延、不扩散,保障林区广大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要聚焦靶心抓好防控工作,强化督导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彻底、不到位的单位要进行通报,对懒政怠政,极不负责任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疫情防控大局造成巨大影响的,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加大防疫教育引导力度,教育引导林区广大职工群众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林区职工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春节。

  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众创集团负责人、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