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张旭东在森工投资集团调研时强调:充分发挥林业产业投资功能 不断提升公司综合效益 为森工转型发展做贡献
2021-01-23    金鑫鑫 蔡嘉楠 刘奇飞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1月21日下午,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一行来到森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投资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齐丰,董事会秘书、综合办主任丁郁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森工投资集团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后,张旭东对森工投资集团在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制度体系建设、职工能力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积极推进投资业务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投资业务拓展等工作提出要求。    
  张旭东指出,森工投资集团要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遵循“1234567”发展方略,更好地发挥林业产业投资功能,进一步加强森工特色产业培育的产业投资平台、阶段性股权投资的资本运营平台和闲置资产盘活的企业转型平台建设,以创新为引领,以效益为核心,抢抓市场机遇,拓展产业研究,强化投资咨询,科学谋划项目,与集团各林业局有限公司、专业公司、企事业单位共同推进现代林业产业发展,加快构建森工营林、种养殖、森林食品、旅游康养及林产工业产业体系。   
 
  张旭东强调,林业碳汇是降低碳排放、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途径之一,对于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动生态环境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研究国家政策,构建相关体系,抓住国内碳汇交易市场即将开启之机,努力实践,走在前列;要积极探索碳汇交易模式,完善碳汇交易机制,制定好方案,培养好客户,统筹开展森工的碳汇项目开发。要聚焦集团战略,加快推进保利股权投资、兴城债权投资、长岭湖资产并购盘活等项目的实施。要积极谋划推进北药产业项目的落地生成,与大健康产业、旅游产业、森林食品产业关联设计,与有实力的企业和专业机构开展合作,优势互补,科学布局种植端、生产端、加工端,形成产业链条,不断提升公司综合效益。
  
  张旭东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政策研究,既要“坐而论道”,更要“起而行之”,在注重总结过往经验的同时,抢抓机遇,发挥平台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创新驱动,按照投资集团三大功能定位,扎实工作,为森工转型发展做出贡献。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运行体系,规范投资管理操作流程和风险控制流程,提高市场运作风险防范能力和资金回报率,形成全员参与、职责清晰、全程监督、科学有效的企业运营管理格局。要继承发扬森工优良传统,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本着跟定大势、高标引领、遵循规律、执行战略、坚守正途、永续创新的投资原则,推动公司发展,助力集团千亿产业航母建设。
 
  据了解,森工投资集团是2019年由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企业,是森工集团的国有资本投资平台、对外合作平台、机制创新平台、人才引进平台。两年来,在龙江森工集团党委新发展战略引领下,投资集团聚焦森工主责主业,面向全省林业产业,开展专业化资本运营、特色化产业培育和阶段性股权投资,已经成为推动森工深化改革、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力量。目前已先后完成了21项前瞻性研究和项目行业研究,涉及不同领域的多个项目正在推进落实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