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为职工群众平安过年创造安全环境
2021-01-28    赵稼悦 金鑫鑫 张皓然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1月27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职工群众平安过年创造安全环境。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各单位、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安全工作当做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监督管理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第一”的思想落实到生产经营各领域、各环节、各岗位,进一步压实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方法、更加有力的措施,一刻不放松的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关键环节,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要继续做好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工作,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春节安全“持续战”,有效防范各类事故;要继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围绕单位、居民社区电气防火问题开展电气领域专项治理,组织排查电气线路,整治居民住宅安全规范等问题,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要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落实整改措施;要严格执行食品生产、菌类生产、营林生产等各项生产技术规程,生产前必须进行岗前培训,特殊工种要加强培训并持证上岗,坚决杜绝“三违”现象发生;要继续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针对春节前人流车流大幅度增加、冬季冰雪灾害等特点,要及时引导,确保出行安全。
  
  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防疫安全工作,各单位要在扎紧扎牢疫情防线的同时,全面落实医务、疾控、公安民警和社区等工作人员自我安全防护措施,在应急处置、个人防护、通勤、食宿等方面采取针对性措施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防疫工作人员安全舒心的投入工作;要继续做好节日值班值宿工作,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亲自部署安排,亲自检查落实,决不能出现任何问题,加强信息报送, 全面掌握敏感性、预警性、苗头性信息,对突发事件和重要情况在向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报告的同时,必须第一时间向集团公司报告,并根据事态发展情况跟踪报告,直到事件处置结束,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突发事件信息和重要情况的现象发生。
 
  集团公司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23个林业局有限公司和其他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