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第24次会议强调:强化防汛度汛责任落实 确保林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7-23    金鑫鑫 杨红钰 刘奇飞 田富强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7月22日下午,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召开第24次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森工实际,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部署,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林区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张冠武、姜传军、马椿平、张晓波、王林田、王齐丰、赵宏宇出席会议。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总审计师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已经进入“七上八下”防汛关键时期,林区防汛形势严峻。森工各有关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保障林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强化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加强气象、水文、地质等领域的监测预报预警,打通通讯断点盲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等有效手段,确保险情发生时及时有效预警到每个林场所、每个家庭、每个人。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开展紧急避险排险演练,重点整治薄弱环节,消除隐患,通过广泛宣传,提高林区职工群众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基层有能力及时发现并科学处置险情。

  

  会议强调,要强化物资战略性储备与保障,提前配齐配全抢险救援物资。要加强队伍建设,除了用好专业力量的同时,还要强化一般职工群众的防汛抢险能力,形成合力,确保遇突发险情时全林区的应急响应能力和抢险救援战斗力。要建立应急避险点,科学设计紧急避险线路,确保关键时刻安全转移,有效避险,保障参战人员和林区职工群众生命安全。要强化森工各旅游景区的防汛工作,超前预判,及时提示提醒,确保游客和经营人员安全。

  会议要求,森工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全面及时掌握区域内汛情信息,严格执行外出请假制度,各司其职,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加强协调配合,组织好本地的防汛抢险工作。集团领导及集团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对分管领域防汛度汛责任制的落实,到一线去,到重点包保区域去,通过建立完善的领导体系、工作体系及工作机制,上下联动,形成共识,形成合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林区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众创集团、森林食品、林业投资公司、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