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黑龙江林业报】龙江森工集团众志有限公司改革破局新动作 | 不唯学历唯能力 打造实力人才团队
2022-01-04    张牧秋 吴琼 杨利友    黑龙江林业报

  “在众志有限公司党委领导下,我将不断创新,尽快适应新岗位,履职担当新角色,为公司稳步运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近日,龙江森工集团众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志公司)干部竞聘上岗答辩会上,一位职工满怀信心与激情地演讲。

  2021年11月16日,众志公司注册成立,其前身是黑龙江省合江林业管理局。此次竞聘上岗,是众志公司按照集团“小总部大产业”运营管控模式,破除论资排辈框架,打破行业界限、消除原有身份和年龄限制,不唯学历,不唯身份,只唯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干部能上能下,进一步优化中层干部队伍结构,激发员工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在当天竞聘演讲会上,大家参与热情高涨,其中25名同志定向参加竞聘演讲。他们结合竞聘岗位,讲优势、谈打算、提计策、话愿景,角逐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审计部、经营管理部4个机关内设职能部门,以及运营体系设置的资产经营中心、燃油经营中心、产品研销中心3个二级机构中层岗位。通过激烈角逐并履行个人申报、资格审查、演讲答辩、民主测评等组织程序后,13名优秀职工被确定为中层副职以上后备人选,待进行差额考察后上岗任职。

  为科学谋划产业布局,用企业化思维走市场化道路,实现企业长期发展、提高职工收益目标,众志公司制定出台《黑龙江森工集团众志有限公司改革方案》《黑龙江森工集团众志有限公司章程》《黑龙江森工集团众志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竞聘上岗工作方案》。参照集团总部运营管理模式,众志公司科学设计组织架构、岗位设置和人员编制,全员参与竞聘,激发员工能力潜质,努力打造适应市场经济变化、实现科技创新的新型管理人才队伍。

 

  

  

  谈到下步打算,众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福营表示,众志公司将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全面深化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健全完善公司市场化经营机制。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重点发展资产经营、成品油经营及产品研销三大板块业务,逐步实现由管理型向服务保障、创新发展型转变,高质量完成省委、国资委和龙江森工集团交办的国有林区改革任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