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林区的他们这样过元旦……
2022-01-05    王天驰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元旦假期,当人们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氛围时,还有很多坚守在岗位上“不回家的森工人”。他们放弃团聚,默默奉献,全力保障林区生产生活平稳运行,为职工群众打造了秩序良好、运行安全的林区环境。

  元旦假期三天,龙江森工集团主要领导都坚守在岗位。1月1日、2日,集团综合办公室通过电话对集团权属70家单位领导带班和值班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此期间,为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工作,集团生态建设部、资源管理部、工程建设部、林下经济部、办公室等多个部门的员工一直保持在岗工作状态。

  节日期间,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主要领导深入疫苗接种中心、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医院、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物资供应科、街道办事处等单位,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大意心理、松劲心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让职工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纪委、经营管理部、森林防火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山上林场、山下单位,就元旦期间领导带班、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多项工作进行督导推进。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冒着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天气,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干部职工依然坚持值守在疫情防控检查站,严谨细致地把守好“关口”。苇河局城镇服务管理处主任杨秀峰告诉记者,尽管天气寒冷,但我们的值守人员没有任何松懈,要坚决守住林区人民的健康“安全门”。

  

  

  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公共事业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不畏严寒,毅然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环卫队加强街道保洁,物业公司积极铲冰除雪、消杀保洁,部分职工用自己的巧手制作装点林区的雪雕……大家用辛勤劳动为林区百姓送上元旦祝福。

  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所属桦林医院,在总结完善以往假期接诊经验的基础上,针对人力资源做了妥善安排和合理配置,确保“元旦”期间医院科室工作正常开展,让平时忙于工作学习的职工群众能够利用节假日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清河林区人民医院50余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在机关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的配合下,上门为失能人群、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据统计,元旦假期期间,清河林区共有104位老人与失能人员接受了疫苗接种。

  为确保“两节”期间系列饮品供应充足,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东北王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忙碌在生产第一线。

  

  “为保证新老用户能及时喝上取自地下666米的绿色天然矿泉水,我们的职工不管是不是节假日,只要有订单,就都会工作在生产线上。同时,销售工作人员还会提供送货服务,最大程度为消费者提供便利。”双鸭山局东北王矿泉水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沈波说。

 

  

  因为食用菌订单已经排到了2022年3月份,这个假期,东京城林业局有限公司食用菌科技示范园生产车间里,工人们也都忙碌在生产线上。拌料装袋、封锅灭菌、接菌养菌……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展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