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以工作新成效确保在新征程上实现新跨越
2022-01-14    赵嫁悦 刘奇飞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1月12日,龙江森工集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效确保龙江森工在新征程上实现新跨越。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张冠武、赵宏宇、马椿平、张晓波、王林田、王齐丰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总审计师列席会议。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重要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内容。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和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在学深、悟透和践行上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两个确立”是对党百年历史成功经验总结得出的必然结论,要牢牢把握生态建设工作显著的政治特征和国有企业鲜明的政治属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龙江森工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和道路前进。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底线思维。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与历史经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忠实践行龙江森工的初心使命,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中汲取坚守初心的力量,汲取革命斗争的勇气、汲取改革开放的魄力、汲取转型发展的智慧,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体现国企担当,贡献国企力量。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明确的重大战略、重要任务、重点举措,在统筹推进森工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集团经济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上担当有为,与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效确保龙江森工在新征程上实现新跨越。要肩负起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全会就生态建设工作作出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进一步明确龙江森工的时代方位、职责使命、路径选择,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紧紧抓住绿色产业发展面临的难得机遇,持之以恒地推进产业转型。切实把优势发挥好、把潜力挖掘好,以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