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省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董事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会
2022-06-20    蔡嘉楠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2022年6月14日下午,省国资委组织召开出资企业董事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会议,龙江森工集团等10户出资企业董事会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智奎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忠江主持会议。

  

  

   

  

 

  

王智奎指出,2021年是出资企业董事会建设稳步推进的一年,省国资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制度设计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加大推进力度,取得明显成效;各出资企业牢牢抓住董事会建设核心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规范董事会运行,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王智奎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董事会建设、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建好建强董事会,充分发挥董事会功能作用,为实现国有企业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王智奎强调,要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战略发展。加快推进规划的具体实施,找准市场定位,做大规模体量、调整优化结构、切实提质增效。要厘清权责关系,做到规范科学决策。维护好企业党委的领导作用,处理好董事会决策与党委前置的关系,落实经理层经营管理权。要增强底线思维,切实提高风险防控水平。加强预研预判,有效识别和揭示重大风险隐患;建立风险防范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化解重大风险。要以董事会建设为引擎,带动助推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质效。围绕以管资本为主的监管职能转变,落实国资委“十周攻坚战”的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力推动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高质量全覆盖。要提升会议质量,保障董事会高质量运行。完善董事会会议机制,规范会议组织,不断强化跟踪问效,督促整改落实。要加强作风能力建设,促进董事履职能力提升。按照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统一部署,担当作为、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在汇报时说,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领导下,龙江森工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府、省国资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把握功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各项工作完成预期目标,企业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实现全口径营业收入84.92亿元,同比增长14.4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215万元,同比增长2.94亿元,董事会运行质量不断提高。2022年,森工集团将立足新发展阶段,持续加强董事会建设,继续深化各项改革,坚定不移推进生态建设,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发展,不断强化企业管理,努力壮大集团公司经济实力,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设绿色龙江和美丽中国做出森工贡献。
 

  

会议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龙江森工集团副总经理马椿平、张晓波、王齐丰,董事会秘书丁郁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森工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