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签署企业自愿碳中和林业碳汇交易框架合作协议
2022-06-29    蔡嘉楠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努力探索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具有龙江特色的生态产品价值市场化实现路径,6月28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在哈签署企业自愿碳中和林业碳汇交易框架合作协议。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曲玉辰,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丁武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椿平,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连升,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殿新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张冠武详细介绍了龙江森工集团“双碳”工作推进情况,他说,龙江森工集团作为大型国有公益性企业,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截至去年年底,龙江森工林区碳储量已达7.99亿吨,碳汇能力十分显著。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充分发挥各自平台、资源、金融优势,在林业碳汇开发、交易、碳市场咨询、碳金融创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龙江森工集团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开端,全力服务于企业、团队的碳中和需求,发展碳汇经济,助推我省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让绿色理念和意识生根发芽。
    曲玉辰强调,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建设绿色龙江”“实施生态振兴计划”的重要举措。希望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扎实有效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不断拓展平台服务范围和服务功能,为市场主体提供流程标准化操作和更加便捷的服务,有效提升市场化配置资源和效益。
    丁武民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三方开启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合作新起点,服务龙江经济和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领域,持续提升服务内涵,为龙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签约仪式上,黑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首单企业自愿碳中和林业碳汇项目同步上线交易,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成功竞标龙江森工集团旗下森工碳资产有限公司开发的企业自愿碳中和林业碳汇1.5万吨,用于中和兴业银行在龙江区域全部29个营业网点本年度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实现“零碳”经营。
    龙江森工集团、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