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第五次安全委员会会议强调:压实各方责任 化解风险隐患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2022-07-26    金鑫鑫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7月20日下午,龙江森工集团召开安全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上来,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和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以实际行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领导赵宏宇、马椿平、张晓波、王林田、王齐丰,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迎二十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龙江森工集团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好安全生产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观的必然要求,也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动森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和落实省“百日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要认清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做到心中有数,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源头上研究防控重大风险对策,从主观根本上破解难题,堵住风险隐患漏洞,全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确保森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迅速把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做好“百日攻坚战”各项工作,确保林区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贯彻落实《领导班子安全生产职责清单》,落靠落细工作措施,聚焦行业重点安全风险隐患,全面强化措施落实,紧盯涉林生产、森林旅游、林区道路交通、林区消防、林区涉水、燃气和加油站等地安全,加强危险化学品的隐患排查治理,持续从严从细做好防火防汛工作,将安全责任全面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岗位和具体人员,确保突发事件处置有案可依、有备无患。各单位要继续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科学开展风险辨识评价分级工作,强化应急处置、“四个体系”机制,最大限度地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集团领导要牵头对分管领域风险隐患进行过“筛子”式的再排查,推动立行立改、对账销号;各权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多用心多上心,亲力亲为、靠前协调;集团各部门要坚持“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理念,各司其职、密切协同,分领域、分专项解决好具体问题。要细化排查梳理,持续推进销号。对于新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要按照“一事一方案,一事一预案”要求,及时补充制定风险防范化解方案和风险防范应急预案。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对于已梳理的风险点需解除风险隐患的问题,加快推进销号工作;对于解除风险的问题,及时逐个销号,推进动态清零,形成专门销号报告报省国资委。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总策略、总方针、总要求不动摇,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属地政府工作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尤其是在“外防输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环节方面,最大限度统筹林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培训学习,从严从实从细,全力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重点场所、重点人员不出问题纰漏。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人们的自我防控意识。

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