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集众智献良策 齐心合力建设现代化新森工(之二 )
2022-07-29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在此次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组织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建言献策活动中,各单位和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集团总部和 57 个基层单位 1089 名干部职工提出的建议 1926 条。大家紧紧围绕集团“28 字”建企方针,对标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的目标要求,认真思考森工深化国企改革、强化经营管理、优化产业布局、加强队伍建设和文化作风建设等各方面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这些意见建议,体现出来的是森工干部职工的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和森工情怀,让我们看到了森工的广阔发展前景和光明未来。 

  为做好集团“建言献策”活动的后半篇文章,推动成果运用,现将部分优质“真言”“良策”梳理后呈现给大家,传递到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希望这些凝聚了森工干部职工智慧和心血的意见建议能给大家启迪和思考,更好的应用到森工改革发展实际。同时,激励更多人在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的新征程上,多献务实之策,多聚奋进之力,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龙江森工集团总部“建言献策” 

  二等奖 

  

  

龙江森工集团审计法务部   刘士新

  

  

  一是提高管理意识,加强对固定资产管理的重视程度,建立健全固定资产管理制度,针对固定资产验收登记、核算入账、领用移交、出租出借等重点环节明确操作规范,明确固定资产实物管理部门及管理职责,压实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责任;二是规范固定资产购买、出租、处置等各项流程,严格履行申请、审批、评估、公开处置的相关程序,使固定资产管理有据可依,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三是定期对固定资产进行清点盘查,针对闲置的资产进行分类统计,对于尚可使用的资产,经有关部门审批备案后,通过产权交易和资产调剂、租赁等方式,打到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对已经报废的固定资产及时报有关部门进行核销,针对盘盈盘亏的固定资产及时查明原因,分清责任,及时处理。 

  

龙江森工集团生态建设部   孙红阳

  林下种植经济树种,是集团贯彻总书记大食物观和向森林要食物的重要举措。如刺五加、榛子本身在国家造林规程中就属于造林树种,可与森林抚育补植项目相结合。建议今后森林抚育补植中加入部分刺五加等经济树种,一是可解决发展产业资金来源问题。二是可解决森林抚育作业成本不合理的问题。三是可为集团森林食品产业发展打下基础。 

  

  

龙江森工集团综合办公室   王庆江

  

抢抓国家实施“双碳”战略机遇和我省支持森工开展试点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林区碳汇优势,申报建设国家级林业碳汇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示范区,与中国林科院、东北林业大学、中林集团等科研院校、央企合作,打造我省乃至国家级林业碳汇交易平台。依托森工碳资产公司,加强森工碳资产的统一管理,推进项目储备,促成碳汇交易,推动碳汇价值实现,加快打通资源—资产—资本—财富转化通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