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集众智献良策 齐心合力建设现代化新森工(之五)
2022-08-03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在此次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组织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建言献策活动中,各单位和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集团总部和 57 个基层单位 1089 名干部职工提出的建议 1926 条。大家紧紧围绕集团“28 字”建企方针,对标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的目标要求,认真思考森工深化国企改革、强化经营管理、优化产业布局、加强队伍建设和文化作风建设等各方面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这些意见建议,体现出来的是森工干部职工的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和森工情怀,让我们看到了森工的广阔发展前景和光明未来。 

  为做好集团“建言献策”活动的后半篇文章,推动成果运用,现将部分优质“真言”“良策”梳理后呈现给大家,传递到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希望这些凝聚了森工干部职工智慧和心血的意见建议能给大家启迪和思考,更好的应用到森工改革发展实际。同时,激励更多人在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的新征程上,多献务实之策,多聚奋进之力,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龙江森工集团总部“建言献策” 

  三等奖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组织部  赵洋

  

  

  坚进一步拓宽干部选拔任用渠道,既重视使用70后干部,又坚持“眼睛向外”到80后的年轻干部身上,广泛物色全系统各层级优秀年轻干部,纳入选拔培养范围并占有一定数量,打破既往干部选拔的层级壁垒,体制“禁锢”,让优秀人才能够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做出更多贡献。同时,加大社会公开招聘力度,敞开森工招贤纳士的“大门”,让体制外的优秀人才“进得来”,畅通人才流入渠道,吸引和集聚社会优秀人才。 

  

龙江森工集团社会事务部  王春雪

  积极探索“文化润企”新模式,增强员工归属感。鼓励广大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中多留心、多记录、多宣传,将工作中好的工作方法、感人事迹、奋斗精神等时时进行总结和宣传。在适当的时间开展“森工人讲述森工故事”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挖掘森工精神,强化全体员工责任意识、强化老员工创新意识、强化新员工的认同意识,让森工大家庭的氛围感染所有人,鼓励大家扎根森工、热爱森工、奉献森工、保护森工。 

  

  

龙江森工集团森林防火部  任首懿
以打造森防铁军为目标,通过“以考促训、以训促练、以练备战”,检验队伍的组训能力,提升团结协作、灭火作战和应急反应能力,同时,广泛征求职工和群众关于打造森防铁军的意见,海纳百川,不断丰富铁军内容,进一步总结和提炼龙江森工森防精神,将森防精神从森林深处一步步延伸到森林之外,人民心中。
龙江森工集团巡察办 张宪金
发挥巡察制度优势,推进巡察监督与各项监督有效融合,坚持巡审、巡信联动,探索与日常审计监督、政治生态考核、党建工作考核、生态建设检查等业务监督及专项检查相结合,贯通各类监督,通过资源共享、成果共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

  

龙江森工集团审计法务部  闫晓峰
强化国有企业党建引领,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通过多样化服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由科层型向网络型转变,企业的数字化建设离不开海量的信息和完备的网络体系,而这种网络体系也将助推企业组织结构从原来的垂直科层体系向模拟市场网络扁平化方向发展,集团公司要适应网络化的企业组织结构,以网络化管理新理念积极探索建立新的工作模式;要加强国有企业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从“资产驱动型”转向“数字驱动型”,需要完善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与传统资源有机结合,实现数据生产、存储、共享和分析等在企业资源架构内的互联互通,树立数字化思维,需要构建符合国有企业经营特点与发展需要的“数据中台”“业务中台”等全新IT结构模型,建立国有企业数字信息技术赋能平台,激发数据要素新功能,让数据成为生产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