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中层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08-12    马靓文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8月10日,龙江森工集团中层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结业式在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来自集团总部及权属各单位的51名学员参加结业式。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副书记赵宏宇出席结业式并讲话,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志刚主持结业式。
结业式上,宣读了《关于表彰集团中层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对17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为参加培训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4位学员代表各自学习小组进行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这期培训班是集团全面转企以来举办的第一期比较系统的干部培训班,集团党委寄予期望,经过一个月的集中学习攻坚,首批学员提升能力作风的目标初步实现。整个培训过程主线鲜明、主题突出,授课方式灵活多样,课外活动精彩纷呈,民主生活会颇有辣味,纪律从严贯穿始终,示范作用已经形成,为今后干部教育培训积累了宝贵经验。经过培训学习,学员们理论水平得到提高,党性修养得到增强,业务能力有了提升,同时也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增进了友谊。
会议强调,参加培训的同志要锤炼忠诚之心,不断掸去思想灰尘、永葆政治本色。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常态化学习机制;要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想问题、找定位、做工作,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自觉的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在森工林区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提升干事之能,练就拥抱新时代的真本领。当前,森工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期、产业转型的机遇期,迫切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增强“八个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在学习工作实践中磨砺、历练,把自己锻造成为可堪重任的栋梁之才;党员领导干部要练就过硬的政治本领、业务本领,要以建设现代化新森工为己任,谋划创新工作思路,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用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方法把集团党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敢担当善作为,始终保持创新的冲劲和攻坚的勇气。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尽责,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把全部的心思、精力都投入进来,做到为“大我”弃“小我”、为事业而忘我;要大兴攻坚破难之风,以务求实效的钉钉子精神,分类施策、精准化解;要勇于开拓创新,深入推动思想观念解放,善于用改革的方法解决集团高质量发展中的难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赶超跨越、换道超车中争先晋位。
会议指出,要练就务实之功,锻造善作善成的作风。年轻干部要多下一些苦功夫、笨功夫,踏踏实实、甘于奉献,不图名、不图利,真正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结合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七种病症”进行深刻的自我对照和剖析,彻底根治“庸、懒、散、慢、浮、弱、差”的机关毛病;要大兴崇尚实干之风,认真落实“四个体系”工作机制要求,确保集团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有着落、可追溯、闭环落实。
会议强调,要常照清廉之镜,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要把廉洁从政作为一条“铁律”根植于头脑之中,不越雷池、不踩红线;要深入思考“为什么要当领导”,摆正自己的位置,把手中的权力用在党的事业上,用在推进森工高质量发展上,用在改善民生增进福祉上;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起森工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为推动森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做出应有的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