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宣传部长会议强调:守正创新 主动作为 为建设现代化新森工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2023-03-23    金鑫鑫 张皓然 田富强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3月15日至17日,龙江森工集团2023年宣传部长会议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森工党校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森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好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要求,积极作为、守正创新,凝聚宣传合力、锻造生态铁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森工生动实践汇聚强大力量。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宏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森工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宣传思想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刻认识建设现代化新森工、锻造生态铁军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和挑战,始终保持清醒政治头脑,掌握工作主动,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进一步唱响森工发展主旋律、弘扬凝心聚力正能量,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引导森工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龙江森工生动实践。要聚焦主责主业,把党中央、省委和集团党委对宣传思想战线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逐项研究推进,逐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贯彻落实不断深化。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围绕塑造好森工形象、传播好森工声音、讲好森工故事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学习宣传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上持续聚焦,积极营造龙江森工高质量发展舆论环境。要以锻造生态铁军为目标,开展锻造生态铁军大讨论和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宣传锻造生态铁军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营造人人争做生态铁军的浓厚氛围。要全面建设森工企业文化体系,传承生态文明意识,推进“龙江森工文化体系研究及应用”项目,推进生态文化阵地建设,打造龙江森工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领导。森工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听党话,跟党走。要时不我待提能力,做到心怀“国之大者”,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善于在企业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工作,善于运用新思路、新机制、新手段开展工作。要坚持不懈改进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养成雷厉风行的执行力、无坚不摧的战斗力,以优良的作风树形象、聚力量、创佳绩,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投身到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之中。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大海林、鹤北、穆棱、林口、东方红局公司等十个单位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会议还对2022年度优秀宣传部、优秀宣传专项工作、优秀宣传干部及《飞看新森工》航拍视频展播作品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期间,还邀请到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新华社黑龙江分社、黑龙江日报社的有关领导、专家做专题业务培训。集团融媒体中心和大海林局公司融媒体中心有关同志做业务分享交流。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落实好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进行了交流研讨。
集团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集团权属各企事业单位党委宣传部(党群工作部)部长,集团融媒体中心和23个林业局有限公司融媒体中心(新闻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