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国家林草局一级巡视员李志宏到龙江森工集团调研
2023-03-23    杨红钰 丁兆文 田富强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3月17日下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资源司一级巡视员李志宏一行到龙江森工集团,就构建新时代重点国有林区改革管理新模式进行专题调研。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齐丰,董事会秘书丁郁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龙江森工集团森林防灭火指挥中心,了解指挥中心建设情况以及今春春防工作开展情况,并观看了生态建设成果专题片《绿色高地 生态森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齐丰汇报了龙江森工集团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2022年以来,龙江森工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国家林草局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大型国有公益性企业的定位,确立了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的奋斗目标,提出“28字”建企方针,实施“135”发展战略,集团改革取得新进展、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产业转型迈出新步伐。下一步,龙江森工集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按照国家林草局、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切实加强生态建设,筑牢林业绿色发展根基,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地”。以提高效益为中心,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发展,实现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良性循环。持续深化各项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激发转型发展内生动力。同时,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党员干部提能力、转作风,努力锻造生态建设铁军,为建设绿色龙江和美丽中国作出森工新贡献。 

  

李志宏代表调研组对龙江森工集团改革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重点国有林区改革后,龙江森工集团在森林质量和生态功能转变、产业转型、职工收入等方面有了明显提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代企业制度逐步完善,企业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下一步,龙江森工集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坚定不移地保护和培育森林资源。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守护好国有林区宝贵生态资源,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要全面提高管护水平,压实落靠管护责任,提高资源管护质效。要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履行好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断提高林区职工收入水平,为建设美丽中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作出龙江森工新贡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资源司、规财司、人事司相关同志,龙江森工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