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张冠武主持召开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第4次会议
2023-03-23    杨红钰 丁兆文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3月22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主持召开2023年第4次党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经济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林长制办公室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相关部门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董事会秘书、总审计师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铿锵豪迈、催人奋进,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让我们深深感到人民对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之情;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新时代我国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刻总结、提出了明确要求;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为我们做好有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森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对我省对林业对森工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我省新发展格局,不断壮大森工经济实力和综合实力。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保持清醒坚定,勇于自我革命,始终团结奋进。要加强林业基础研究,强化科技引领,加大科技投入,不断提升森工生态工程科技治理水平。要大力弘扬传承塞罕坝精神,落实生态文明理念,把森工的绿水青山抚育好、管理好、保障好,持续推动龙江森工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档案归集工作。认真落实好省档案局工作要求,夯实业务基础,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档案工作整体水平和素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林长制办公室会议精神,以林长制工作体系为总抓手,积极谋划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措施,推动各级林长和管护人员“入网入格”。要严格管控火源,坚持依法治火,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森防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建设勤廉森工具有重要意义。集团党委开展对23家林业局有限公司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既是摸清基层情况,也是层层传导压力动力的有力举措。要充分发挥以考促建、以考增效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责任清单,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做好反馈整改工作,切实把龙江森工政治生态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取得成效。要高度重视投资工作,认真做好2023年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和股权项目投资,做好项目论证,履行项目程序,积极争取政策,加大主业投资力度,依法依规完成国投项目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合规管理的重要意义,增强合规意识,培育合规文化,强化依规办事、依程序办事的刚性约束。要全面落实省国资委合规管理办法新要求,完善运行机制,健全制度体系,将合规管理贯穿决策、执行、监督全过程。要聚焦业务合规,强化责任落实,对标合规红线,明晰底线要求,细化合规清单,将合规要求落实到各个具体业务流程上。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法纪治企方针,全面推进法治森工建设,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完善总法律顾问制度、健全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用制度说话,按规矩办事,将企业管理不断由依靠“人治”向依靠“法治”转变。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抓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高,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继续抓好问题整改及验收销号,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巩固好整改成效,确保整改效果经得起检验。要积极研究探索节能、减污、降碳的清洁能源供暖方式,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达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目标。
会议强调,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不仅是贯彻省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解决森工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还是实现既定目标、锻造森工生态铁军的迫切需要。要认真安排部署,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推进落实,从严督导考评,推动“工作落实年”活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各职能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1+6”工作要求,主动担责、各司其责、同向发力,与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统筹推进,与落实森工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同步推进,力求各项工作见成效、上水平。
会议开展了会前学法,重点解读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各部门,众创集团、森林食品集团、林业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