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民生筑企】龙江森工集团召开“安全生产月”暨防汛准备工作视频会议
2023-05-30    杨红钰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5月29日下午,龙江森工集团召开“安全生产月”暨防汛准备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传达了全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及防汛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决做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是集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上级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有效应对严峻安全生产形势的有力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和集团党委的安排部署,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宣传“五进”“五宣”、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全员查找身边隐患、常态化应急演练、“安全宣传咨询日”等活动,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月”参与性、实效性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不放松,坚决做好春防后期有关工作。各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坚决守住“三个不发生”底线目标。要持续推进技防建设,加快23支无人机应用中队建设,推进401个“智慧卡口”全部联通。要做好设施设备的检修和封存管理,保持通讯畅通,保证森防指挥系统和各项通讯设备的正常运行。要坚决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强化研判部署、强化预案管理、强化隐患排查、强化物资储备,确保森工林区安全度汛。 

  集团公司安委会成员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分管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副总经理,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及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