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生态立企】龙江森工集团:又一国家标准研究站落户丰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23-05-31    王天驰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5月24日,黑龙江小兴安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小兴安岭森林生态站)国家标准(GB 40053)认证挂牌在龙江森工集团丰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式揭牌。 

 

  本次揭牌认证由中国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网络(CFERN)、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典型林业生态工程效益监测评估国家创新联盟组织实施。中国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网络(CFERN)自1992年建立以来,经过各台站的努力,现已成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辖的国际大型生态系统观测与研究网络之一,为国家林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揭牌现场,对小兴安岭森林生态站阔叶红松林观测区、标准地面气象观测场进行了野外认证,这就意味着小兴安岭森林生态站已经具备了本领域国家级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建设水平和服务于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的标准化观测能力。 

 

  CFERN国际认证将有针对性地结合中国自然资源、国家林业生态工程开展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及科学研究,推进中国森林生态系统标准化建设。小兴安岭森林生态站国家标准(GB40053)认证,旨在用国家标准规范CFERN野外台站建设,提升标准化观测水平,实现观测数据的一致性和可比性,使野外台站成为服务“双碳”战略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推动我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与治理的标准站、骨干站,乃至核心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