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法纪治企】暖边绿境送服务 林海普法正当时
2023-05-31    张牧秋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按照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的安排部署,5月30日,集团工会组织开展了“林海丁香”暨“暖边绿境”·法律服务工作专题培训,黑龙江省工会干部学院肖鹏教授到场授课。

  

  

  

  

  

  

  

培训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贯彻落实省委、集团党委关于和谐劳动关系、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以《维护职工权益,促进高质量发展——劳动权益保障基本法解析》为主题,对劳动法与劳动基准、劳动合同法与实施条例、新《工会法》等进行详细解读,课程层次分明,案例鲜活生动,内容通俗易懂。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参训学员细心聆听并认真记录,为今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法律服务相关培训,是推动新发展阶段工会法律服务工作提质增效的有效方式,是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和职工队伍稳定,提高法治化建设水平的重要载体。

   

  

  

  

  

  

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法律理论知识水平,有针对性地做好普法宣传、法治体检、争议调处、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工作,引导企业经营者守法经营、依法治企,引导职工依法表达利益诉求、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更好地满足广大职工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推动集团上下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更加清晰了工作方向,详细掌握了业务知识,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建设现代化新森工贡献一份力量。”众创集团有限公司焦扬说道。
培训以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集团相关部门员工代表、在哈直属单位工会干部及本单位思想政治理论业务骨干和职工代表在集团主会场参加培训。集团所属各单位一届二次职代会职工代表、各级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