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张冠武主持召开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第8次会议
2023-05-31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5月30日下午,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主持召开2023年第8次党委会议。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及关于治水护水节水用水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防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听取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类高管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森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森工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全面掌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推动森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全面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重点任务、实践要求,推动森工形成开放、多元、稳定的发展秩序。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的时代背景、内涵特征、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保护、复苏森工河湖湿地生态环境,利用、改善森工有关流域生态面貌,走好森工水安全有效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的集约节约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省委巡视整改和水利工程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重点推进亏损企业治理、加大旅游产业发展力度、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建设勤廉森工,全力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 

  

  会议强调,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集团要召开成立以来第一次党代会,这是这一时期集团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开好党代会,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组织开好党代会,确保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要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集团党代会开出质量、开出水平、开出实效。修订《龙江森工集团推进领导人员能上能下实施细则》有利于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打破领导干部岗位“铁饭碗”,破除“官本位”思想和“先来先得”的固有思维,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近年来,集团压茬选派驻村工作队,各项帮扶举措落实见效,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现了国企担当,得到了省委的认可和表彰。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切实承担起国有企业的责任,实现驻村干部由“选优派强”向“管训促用”转变,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创造更多实绩。撤销哈尔滨龙江森工木材转运站是森工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大趋势,也是落实国家改革政策的需要,各责任部门要按照时限要求,做好相关指导和推进工作,承接单位要做好承接和管理工作,保证撤销和划转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按照“账销案存”制度建立备查账,对实物资产要定期清查盘点,做到账账、账卡、账实相符,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要规范公务接待流程,提高公务接待水平,加强对各接待场所人员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展示良好森工形象。“五冬”活动是集团党委创新开展的一项专项行动,首届“五冬”活动圆满收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要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转变思想观念,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加强合作交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按照“一局一品”的思路加快开展产业项目建设。要严格工资总额管理,严格管控效益指标,不断加强过程监控,持续完善制度建设,依法、依规、依制度开展相关工作,强化工资总额“工效联动”逻辑,为森工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森工投资集团对黑龙江自然和生态资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是落实双方全面合作的具体行动,是省属国企战略合作的务实之举,是助推龙江高质量发展的联动之力,森工投资集团要履职尽责,共同推动好我省自然和生态资源交易平台建设。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宣传教育和防汛应急教育培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安全度汛。要扎实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行动”,对标对表查不足、抓整改,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要继续盯紧春防工作不放松,始终保持对野外用火的严管态势,坚决打赢春防这场硬仗。 

  会议还开展了会前学法,重点解读学习了《中央企业合规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驻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集团公司各部门、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