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召开2024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4-03-18    杨红钰 战鹏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3月15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召开2024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全国、全省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省春防气象形势分析,宣读集团2024年森林防火命令,分析今年春防形势,安排部署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公安厅林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玉友出席会议。集团总工程师卢少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森防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气象形势、林情、社情分析,查找工作薄弱环节,进一步压实责任、精准研判、及时调度、迅速反应,坚决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坚决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坚决守住“三个不发生”底线目标。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永不言胜”思想,切实抓好森防各项工作措施。以“生态建设提升年”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龙江森工“森防铁军”建设,努力实现队伍建设有新面貌,技防保障有新提升,基础设施有新突破,确保森防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坚持全面覆盖、精准宣教,确保宣教到户到人,筑牢人民防线;坚持多措并举,严控火源,从“管住火源的关键就是管住人”的角度出发,始终保持对野外用火的严管态势,严格执行“四个一律”,强化基础和“行动”管控;坚持厉兵秣马、淬炼铁军,强化森防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持续加大管理、培训、训练力度,确保森防队伍整体素质再上新台阶;坚持高效预警、强化战备,充分发挥卫星监测、无人机巡查、远程监控、人工瞭望、地面巡护、互联网“六道防线”作用,开展“龙威2024”系列实战化演练和紧急避险演练,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队伍时刻保持在应急状态;坚持提升基础、完善设施,高质高效完成防火应急道路建设项目,充分发挥高危火险区综合治理项目作用,确保森防基础建设取得实效;坚持以新提质、聚焦技防,继续完善林火远程监控系统、森防指挥中心、生态调度指挥中心、应急通讯系统建设,积极探索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灭火技术与森防工作融合,推进新质战斗力的生成和发展;坚持深挖隐患、迅速整改,把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贯穿整个防火期。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推动森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高位推动、压实责任,继续落实重点工作包保责任制,切实提升“三员”责任意识,加强联防联控,共建“密切协作、联防联消、互相支援”的森防工作局面;要严守纪律、改进作风,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肃火情报告纪律,严格火灾案件查处,强化奖惩管理,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全面督导、强化考核,坚持“防期不过,检查不止”,以高压态势解决森防工作“疲惫”“麻木”“茫然”等责任问题。

  省公安厅林区公安局相关同志,集团各部门部长、副部长、高级业务主管,森林消防指挥中心有关同志,集团森林防火部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林业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分管副总,各部门负责同志,森林消防大队负责同志;集团各直属经营单位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省林区公安局各分局有关领导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