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国强一行到龙江森工集团考察洽谈
2024-03-18    李佳晨 战鹏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3月15日,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国强一行来到龙江森工集团,就中药材领域合作考察洽谈。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齐丰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王齐丰代表集团党委对李国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龙江森工集团生态产业发展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龙江森工集团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生物多样性优势以及施业区跨度大的区位优势,初步完成了刺五加全产业链搭建,大力发展西洋参、紫苏、沙棘和五味子等重点产品,重点打造森工中医药产业一体化布局,实现了中药材单品种跨区域整合。希望未来,双方在中药材种子种苗科技赋能、种植基地标准化建设、市场营销多元化、大健康产品进景区等领域进一步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探索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为龙江中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国强详细介绍了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规模、主营业务开展等情况。他表示,龙江森工集团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禀赋,发展林下经济优势明显,中药材产业发展前景和市场空间巨大。通过对龙江森工中药材种苗基地和种植基地及中药产业园区的实地考察参观,更加坚定了与龙江森工集团深入合作的信心。下一步,希望双方能够寻找更多合作切入点、发力点,在中药材种子种苗经营、种植基地建设、产品研发、医疗服务和科技赋能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中医药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考察期间,李国强一行还深入清河局公司五味子种苗基地、方正局公司西洋参、人参种植基地和中药产业园区,山河屯局公司森工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实地察看了龙江森工集团在中医药一体化产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

  据了解,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是国药集团中药产业板块的核心平台,拥有完善的产业链,集科研、制造、销售为一体,公司业务涵盖中药材种采、中药饮片、配方颗粒、中成药、中医药大健康等相关领域。

  龙江森工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森工森林食品集团、省森工总医院、森工中药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权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洽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