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森工时政
龙江森工集团董事会召开2024年第1次会议
2024-03-21    李佳晨 战鹏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3月20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董事会召开2024年第1次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董事赵宏宇、马椿平,外部董事谷颖、王志昕、刘世勤、张劲松、于渤出席会议。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林田、副总经理王齐丰,董事会秘书丁郁、总审计师许栩、生态监督专员凌长伟,省纪委监委驻集团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凤文同志在省国资委外部董事2023年度履职报告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集团经理层向董事会的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编制《龙江森工集团灾后恢复重建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总体规划(送审稿)情况》、2024年度投资计划、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智慧防火升级改造项目、建立集团人工成本管理办法、撤销集团总部改革办及成立企划部、集团“双百分”考核办法(试行)、为权属单位配备医疗设备、集团2023年预算调整8项议案。各位董事围绕各项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对集团前一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认为,2023年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董事会的科学决策下,龙江森工集团在生态建设、产业发展、企业管理、对上争取、对外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营收和利润实现双增长。对2024年的工作安排,符合中央、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符合龙江森工的实际,体现出了战略性、科学性、行业性。下一步,要继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优化组织结构、提高管理效率和运营水平,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确保集团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建设绿色龙江和美丽中国做出森工贡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国资委外部董事2023年度履职报告会议精神,大力推动专业尽责、规范高效的董事会建设,持续提升履职效能。要牢牢把握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总目标”,坚决贯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总要求”,把准战略方向,增强风险意识,持续提升董事会决策科学化水平。要推动集团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积极构建多元化的生态产业体系,推动龙江森工集团迈入省属国企第一方阵。
 

  

 
      会议指出,编制《龙江森工集团灾后恢复重建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总体规划》,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防灾减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灾后恢复重建部署的具体举措,要抓好总体规划落实,全力保障灾区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全面恢复,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集团2024年投资计划符合集团发展的总体规划要求,要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优化股权投资结构、强化风险防控,确保投资安全有效、专项有序运行。要统筹谋划推进产业建设项目,加大投资力度,建立产业发展激励机制,推进生态产业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智慧防火升级改造项目有利于提高林区森林防火整体化、科学化水平,有利于带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要加快项目审批履行进度,规范项目建设程序,完善相关技术参数,打造集团数字化、智能化样板工程。人工成本管理是企业成本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完善集团人工成本管理办法,不断细化、优化人工成本管控工作,做实预算,强化刚性执行,推进集团人力资源成本科学有效管理。为提高科技、效率、人才、品牌、招商等方面的市场竞争力,集团成立企划部十分必要,要聚焦主责主业,选优配强企划部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效率,促进企业发展。
 

  

 
      会议指出,采取党建工作责任制与经营业绩相融合的考核形式,制定“双百分”考核办法,是集团作为大型国企的政治站位,也是企业经营管理的根本要求,要进一步完善考核实施细则,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促进集团科学、规范、有效、健康快速发展。为省森工总医院、牡丹江林业中心医院购买流动医疗车是开展好“林海健康行”巡诊行动的需要,是真实可见的民生实事,为雪乡购买救护车能够有效应对突发医疗事件,有关部门要抓紧做好购买和划拨工作,尽早交付使用。对集团2023年预算进行调整,充分考虑了集团所属单位实际情况,下一步要做好2024年集团财务预算编制工作,不断提高预算的准确性和刚性,持续提升集团预算管理能力。
      集团各部门、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