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森工总医院:打造森工医康养高端综合体 创建独具特色的综合性精品医院
2020-05-27    刘贺 刘奇飞    龙江森工集团新闻中心

  

  5月26日,省森工总医院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哈召开。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实省卫建委和龙江森工集团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人文医院、美丽医院、智慧医院、品质医院”建设,打造森工医康养高端综合体,创建独具特色的综合性精品医院。

  会议传达了龙江森工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健康龙江行动推进会议暨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龙江森工集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宣读了省森工总医院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并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会议全面总结医院2019年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深入部署。会议还对先进个人和科室进行了表彰,优秀科室做书面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2019年,医院按照集团公司的工作部署和医院确定的发展思路与工作目标,坚定实施“差异化竞争、聚焦竞争、低成本竞争”战略,医院各项工作高效发展,收入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医疗质量和技术显著提高,一些新技术得到应用,人才队伍进一步充实,医院区域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医院多措并举,积极响应支援各地疫情防控,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2020年是实现建设黑龙江省区域医疗卫生中心、森工医康养高端综合体、创建独具特色的综合性精品医院的关键之年。全院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省卫健委及森工集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和公益性原则,以文化建设为引领,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提高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患者获得感和职工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突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加强特色专科建设,重视临床科主任及学科带头人的选拔培养,引进优秀人才,加强学术交流协作。要建立更现代化、精细化的现代医院管理体系,力推节能降耗,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制度。要以实体医院为支撑,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建设“线上医院”,为成员单位提供远程诊疗服务。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与省内外医院合作共建,依托名医优势,全方位提升诊疗水平,并加强医联体基层医院人才培养。要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制定相应方案,持续加强医疗安全及医疗质量管理。要加强文化引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强人文医院建设,使医院真正服务为民。要完善顶层设计,做好战略规划与发展蓝图,准确预判医疗行业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梳理明确医院战略定位。要加强医院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医护人员在科室、工作岗位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11111.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