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龙江森工展园惊艳亮相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
2020-10-26    蔡嘉楠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10月18日,为期一个月的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开幕。黑龙江省精心设计打造的黑龙江展园与龙江森工展园在此次博览会上精彩亮相,以独具特色的“龙江绿”成为绿博园中网红打卡地之一。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波出席开幕式并到森工展园参观指导。

  绿博会是我国国土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展示内容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展会,永久主题是“以人为本,共建绿色家园”。本届绿博会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绿化委员会、贵州省林业局和黔南州人民政府承办,副主题为“绿圆中国梦,携手进小康”。绿博园规划总面积1959公顷,森林覆盖率69%,核心区面积399公顷,为历届最大。绿博园由一心、两带、两环、五区、四大风貌区和十个主题区构成,构建“家、国、天下”展示体系,共建设56个参展展园。

  

  本届中国绿化博览会龙江森工展园占地总面积2300余平方米,北侧与公共道路相接,东北侧与黑龙江展园无缝相连。以“开拓-坚守-展望”为设计概念,分设“森工印象、森林木径、踏雪迷踪、科技森工、九转雪道”五个板块,浓缩展示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的历史沿革、文化特色、生态优势、产业项目以及发展成果。

  

  走进龙江森工展园,以东北特色白桦林元素、龙门吊为灵感来源勾勒出森工“初”印象。门廊顶部格栅以“木”字结构为造型,蕴含了“木”成“林”成“森’的寓意。走过幽静的森林步道,年轮广场旁树丛中伫立着采伐工人的群体铜像,展示着老一辈龙江森工人肩扛手推、放排运输的原始生产方式和艰苦奋斗精神。沿着用再生材料铺装的林间小径前行,两侧是错落有致的各色植物群落,能带给游客融入自然、亲近自然的真实体验。林间隐约可见的森林雪屋和五色灌木相映成趣,与之相邻的踏雪迷踪水景区,生动模拟了冰雪融化后溪水潺潺的场景,遍布其中的湿地植物,与环绕四周的片片花海交相呼应,焕发着勃勃生机。水景边缘还设置了亲水观景平台,为游人提供了休息空间。

  

  展区内,以最具东北特色的雪房子为布景主体,实景搭建了木刻楞雪屋,这里红灯高悬、雪舌低垂,再现了“中国雪乡”冰雪神韵。步入雪屋,影像墙与电子屏幕集中展示着龙江森工集团在生态建设、转型发展等方面的发展与变化。移步室外,直接映入眼帘的是仿真雪场区,蜿蜒的雪道,挑高的跳台,飞驰而下的运动员……生动形象的刻画了强劲发展的森工冰雪产业态势及冰雪文化魅力。

  

  据了解,龙江森工展园的设计单位是哈尔滨市景观园林有限责任公司,从去年10月进场到开园迎客,历时一年,施工团队和黑龙江省林草、森工部门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和遭受两次暴雨泥石流灾害等建设困难,圆满完成了展园建设任务。

  

10.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