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疫情风险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突出重点 靶向发力 全力抓好应急状态下的森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9    刘贺 金鑫鑫 王海涛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1月18日,龙江森工集团召开疫情风险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在“防”上下功夫,突出重点部位,靶向精准发力,压实防控责任,落实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应急状态下的森工疫情防控工作。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张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冠武主持会议。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副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姜传军,集团董事会秘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丁郁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传达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全力抓好全省应急状态下的森工疫情防控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生活,两手发力、两不耽误,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林区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深查短板漏洞,切实保障林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树牢底线思维,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紧盯重点部位、环节、人员,不断强化防控措施,确保森工林区疫情防控形势平稳;要杜绝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坚持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力度再加大,狠抓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林区各单位要在“防”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应对;要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强化包保责任制,做好重点人群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要加大追踪排查力度,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抵返人员开展追踪、摸排工作,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隔离管控等措施,切断所有可能传播疫情的途径;各医院要积极配合属地政府,按照医疗卫生行业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高林区核酸检测能力和质量、效率,满足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需求,同时进一步强化快速响应机制建设,第一时间向属地政府防疫部门报告情况,配合防疫部门开展各项工作;各涉边单位要加强边境值守巡查,尽全力把疫情拒于国门之外;各单位还要积极联系属地政府,争取加快推进一线医疗卫生和防疫工作人员等高风险人群的疫苗接种,建立有效的免疫保护屏障。

 

  会议强调,林区各医院要总结、提炼、固化防疫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继续严把预检分诊关口,不断完善预防院感相关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培训管理,同时,要加强医院日常消杀,防止发生环境污染;要严格执行属地政府部门的防疫政策,对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实施封闭式管理,确保养老机构安全有序运行;各景区景点要进一步落实疫情管控措施,根据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和应急响应级别的调整,科学动态调整景区防控策略和措施;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坚决做到主要领导部署到位、主管领导责任到位、防疫部门措施到位、负责同志落实到位,确保各项生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落靠,健全从上到下完整的责任链条和责任体系,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的紧急通知精神,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要强化与属地政府及林业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建立健全疫情发现、溯源机制,有效防范输入性风险;要紧紧依靠职工群众,引导职工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形成防控合力;要紧紧围绕“人防”和“物防”两个方面,加强演练,进一步提高突发疫情时联防联控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指挥体系有序运转、命令畅通,确保每一项工作和环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提高员工自我防范保护能力;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在疫情防控期间、春节期间留在当地、坚守岗位,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各级纪委监委要加强暗访、检查,对不负责任、工作不落实的立即问责、严肃处理。

  集团公司各部门及在哈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林区分公司、林业局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2222.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