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强调: ​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龙江森工高质量发展
2021-04-15    杨红钰 刘奇飞 田富强    龙江森工融媒体中心

  

  4月13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召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森工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姜传军代表集团纪委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张文旭出席会议;集团公司领导孙继华、张晓波、王林田、王齐丰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宏宇主持会议;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董事会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张旭东与基层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签订了《中国龙江森工集团所属单位党委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0年,龙江森工集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坚持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在服务大局中凝心聚力,在聚焦主业中实干担当,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坚定不移,推动龙江森工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服务保障改革发展稳定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

 

  会议要求,要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夯实基层组织基础,重点在突出政治功能、融入中心工作、实施项目化管理上求突破,着力打造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重点在创新选任机制、从严教育管理监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增强干部队伍活力上求突破,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创新宣传思想工作,重点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文化建设工程上求突破,不断凝聚起推动森工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在强化政治监督、构建“三不”机制、狠抓正风肃纪、健全监督体系、提升治理效能求突破,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防线。

  会议强调,龙江森工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着力构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责任体系。要着力提升党的建设工作水平,紧紧围绕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探索研究新形势下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思路和推进措施。要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党委各部门干部要在自身建设上有更高的自觉、更强的警醒、更严的要求,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定不移锻造严以律己作风,切实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落到实处,奋力推进龙江森工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集团机关各部门、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和在哈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其他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三江”分公司、集团直属其他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111111.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