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召开2021年防汛工作会议:履职尽责 扎实工作 全力实现防汛抗洪和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2021-07-06    赵稼悦 刘奇飞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7月5日,龙江森工集团召开2021年防汛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确保实现“一不两少”的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努力夺取2021年防汛、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胜利。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冠武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波,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总审计师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防指防汛专题会商视频调度会议及省水旱灾害防御会商第5次会议精神,分析研判龙江森工林区2021年防汛形势,并就目前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准确把握防汛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牢固树立“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强化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坚决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细化实化各项防御措施,全力实现“一不两少”工作目标,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落实落细防汛各项工作措施。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单位主要领导负责制为核心,党政领导、部门领导、基层领导“三位一体”的防汛责任制;二是要强化宣传教育,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三是要强化预报预警,超前防御部署,为调度决策和防范应对争取时间;四是要强化隐患排查,确保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五是要强化预案预演,真正做到事故发生时应急救援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开展;六是要强化抢险力量;七是要强化物资保障;八是要强化救援组织,快速高效组织开展抢险救援行动;九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彻底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十是要强化纪律落实,对因履职不到位、处置不当而造成重大损失的,从严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要加强防范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切实解决重点领域隐患,推动安全发展;要高度重视夏季森林火灾防范,牢固树立“常年抓防火”的思想,坚持做好夏季经常性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防止发生森林火灾;要突出抓好专项领域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坚决防止事故发生;要强化信息报告,提高信息报告的主动性、准确性和时效性;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目标、期限和效果,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各部门负责同志,森工森林消防指挥中心负责同志,在哈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分管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副总经理,林业局有限公司各部门负责同志,林业局有限公司各林场(所)负责同志,山下基层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111111.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