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召开第16次党委会议
2022-07-01    蔡嘉楠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6月29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召开第16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题为《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两篇重要文章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防汛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还听取了关于龙江森工集团首届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情况、“智慧党建管理平台”建设情况、碳汇经济发展规划制定情况、旅游景区面向重点人群免费开放情况、春季招聘工作情况、出资企业公司章程修订情况、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修订情况、“五星先优”推荐评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赵宏宇、马椿平、张晓波、王林田、姜凯志出席会议。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健全森工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坚持“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筑牢森工“不想腐”觉悟堤坝。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林海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对标对表狠抓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森工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刻不容缓进入临战状态。要坚持以落实企业“河湖长制”为抓手,落实巡查、包保、岗位责任人,筑牢责任落实。要加强防汛应急演练,增强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切实提升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防汛应急管理水平,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宿和领导带班制度,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要求,拉网式督导检查。
会议强调,开展集团首届文明单位、文明家庭评选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重要指示的具体体现。森工各级党委要深刻认识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文明单位的动态管理和日常考核,按照集团党委提出的“28字”建企方针,挖掘更多典型人物和优秀群体,不断提高创建水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建平台建设,努力形成“互联网+党建”新格局,推动党建工作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要细化职责分工,整合资源,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打造具有森工特色的党建平台。

 

  

  

  

  

会议强调,森工各级组织要提高对制定实施碳汇经济发展规划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细化具体落实路径、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形成工作合力。要抓好重点建设任务实施,培育重点碳汇项目,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吸引各类企业和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林业碳汇项目。在面向全国公安民警免费开放森工旅游景区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免费范围扩大到龙江高端人才等重点群体,对于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展现新时代国企担当意义重大。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集团所属各旅游景区面向重点人群免费开放政策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思想,站在适应和满足集团长远战略发展对人才需求角度出发,积极谋划和推进人才工作。要坚持人岗相适、用人所长的原则,严格履行聘用程序,高标准完成2022年春季招聘工作。要制定新员工培训计划,安排好新入职员工的工作生活,为人才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舒适环境、提供广阔平台,切实提高员工的归属感。完善集团出资企业公司章程修订,是森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的一项重点工作,要以此次章程修订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公司章程在企业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全面实现以章程治企、按章程办事,逐步建立起产权清晰、权责明确、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
会议强调,重新修订的集团所属单位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和“考核评价指标”既符合上级要求、又契合森工实际,要进一步规范完善抓好落实。要把强化考核作为压实党建责任的重要抓手、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依据和构建大党建格局的重要手段,进一步严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通过严格考核、兑现奖惩,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开展党建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森工提质赋能。要认真梳理森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指标,加大力度高标准推进,保障时限和质量。要紧紧围绕森工实际来谋划推进改革,进一步理清改革与体制机制、企业管理、经营模式和产业发展之间的逻辑关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改革工作短板弱项查找问题,敢于面对,善于解决,真正推进系统性、结构性、战略性和专业化改革。
会议还开展了会前学法,重点解读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众创集团、森林食品集团、林业投资公司、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AAAAAA.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