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建设生态森工勤廉森工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讲授专题党课
2022-07-04    战鹏宇 杜新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按照省能力作风办和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各级党组(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的工作部署,7月1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以《建设生态森工勤廉森工》为题,为集团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赵宏宇、马椿平、张晓波、王林田、王齐丰、姜凯志,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丁郁出席会议。
张冠武指出,这次党课也是基于森工干部队伍建设现实需要的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会,是落实省委建设“六个龙江”目标的具体举措。森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时代鲜明特征,做到头脑里有政治。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对党忠诚,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抓实党建,严格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抓党性提升,把着力点放在三会一课、党员培养、支部学习、民主生活会、支部生活会、中心组学习上,特别是要严把党员进口关;要抓组织力提升,配齐配强支部、党委力量,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形成工作合力,实现政治建企;要严格事前监管,强化日常管理日常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森工集团落实落地。
 

 

  

  

  

  

  

  

  

张冠武要求,要牢记岗位就是责任,做到肩上有担当。要提振精气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大旗,守护好祖国北方生态屏障,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价值转换,带领干部职工过上好日子,过上有尊严的日子;要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胸怀,坚定改革信心,以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改革,切实解决机制问题,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明晰主责主业,肩负起生态保护、林业投资和产业发展三大任务,秉持“创新求发展、开放办森工”的发展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真真正正把资源优势转换成产业优势,实实在在形成集团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履职尽责,按照现代企业制度,搭建好“两会一层”治理结构,实现实质性操作运转;要真抓实干,牢记岗位就是责任、在岗就要尽责,切实提高“善学”“善谋”“善作”和“善成”的本领,打破“老把式”思想,破除习惯性思维,昂首阔步走在时代的前列,创造森工新辉煌。
 

 

  

  

  

  

  

 

  

张冠武指出,要严守党纪国法,做到脚底下有防线。要建设法纪森工,时刻保持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重塑森工政治生态,树立森工新形象。要“守住心”,坚持底线思维,常学党章,用国企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减少对身外之物的追求,不能心存侥幸。要“算清账”,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从八项规定入手严抓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抓班子带队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要求融入分管工作中,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确保管党治党责任一贯到底、一严到底。各级党委要紧紧扭住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扛起统筹谋划之责、推动落实之责、示范引领之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
张冠武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筑牢修身正己防线,从现在做起,从一把手做起,坚决克服特权思想,比干事不比待遇、比奉献不比职务,比业绩不比排场、比作风不比享受,做干净人、办干净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全力以赴推动工作争先争优、出彩添彩。
授课以“现场+视频”形式进行。集团各部门部长、副部长以及集团在哈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聆听党课,各林业局有限公司、集团直属各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党课。

 

  

  

  

  

  

 

  

  

  

GGGGGG.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