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召开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暨第一轮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2022-11-23    刘贺 丁兆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11月18日,龙江森工集团召开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暨第一轮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省国资委开展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集团《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对水利工程建设领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和省纪委监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整治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纪委监委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姜凯志对集团公司开展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宏宇主持会议。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丁郁,集团公司总审计师周立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是提升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治理效能、维护企业和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手段。各级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抓好专项治理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心怀“国之大者”,维护国家水利工程安全。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和省国资委部署要求,紧扣关键环节,紧紧围绕是否存在国有资产流失、影响制约水利工程安全的腐败问题和风险隐患,明确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任务。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落实任务要求,突出整治重点,明确整治措施,健全长效机制,提升治理效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指出,要做好宣传发动,及时宣传专项整治工作的意义、整治措施、工作重点、方法步骤、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果;要做实自查自纠,开展自上而下“拉网式”大起底、大摸排,不留盲区死角,确保把风险、问题找准找实;要开展专项巡察,针对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组建集团专项巡察组,加强“巡审联动”,确保巡察效果;要做好问题整改,定期督导检查,确保真整真改;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因内控不力、工作疏忽、管理松懈等原因,造成国有资产损失的行为,及时启动问责程序,依规依纪处理。
 

 

  

  

   

  

  

  

会议强调,要落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四个体系”要求,形成专项整治的工作闭环机制。要建立工作调度机制,召开专题会议,强化工作指导;建立联动协作机制,采取定期会商、情况通报、提出建议等方式,加强信息沟通、工作联通、成果融通;建立督导问责机制,对推进不力、成效不明显、搞形式走过场的,督促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予以问责;建立考核评价机制,把专项整治情况纳入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作为评定年度企业工作成效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的重要依据。同时要抓好建章立制,坚持查建并举,强化源头防控。
会议还对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员工理论及业务培训、冬季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委书记、主管副总经理及相关负责同志,专项巡察小组组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GGGGGG.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