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图片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召开黑土耕地保护利用田长制工作会议
2022-11-23    刘贺 丁兆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11月18日,龙江森工集团召开黑土耕地保护利用田长制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全面抓好田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切实保护好森工林区宝贵的耕地资源,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森工力量。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林区黑土耕地保护利用田长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宏宇主持会议。
省纪委监委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姜凯志,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丁郁,集团公司总审计师周立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田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实践和制度创新,是耕地保护的重要途径和抓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集团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全面抓好田长制各项工作,探索“三长”联动机制,形成全林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决查清林区黑土耕地数量,建立严厉打击盗采泥炭黑土、“大棚房”问题常态化监管机制,完成耕地和“三调”数据核对工作,建立统一台账,统一合同范本,进一步规范耕地管理,确保企业效益不流失。要深入实施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采取农艺、生物、工程等配套措施,积极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配合属地推广适宜林区实际的秸秆综合利用方式,着力提升黑土耕地质量。要切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进一步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大型国有生态公益性企业定位,结合林长制、河湖长制的实施,坚持把山水林田湖草作为一个生命共同体,构建黑土耕地生态保护体系。要深入实施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加强农业面源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力度,全面遏制农田环境污染,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推行绿色、有机生产方式,不断改善耕地生态环境,促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增强林区职工群众对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共同营造全林区关爱耕地、珍惜耕地、保护耕地的良好氛围。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林业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及田长制办公室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BBBBBBBBBBBBBBBBBBBBBBBBBB.jp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