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林人风采
【疫情一线】山河屯:“兄弟”“妯娌”齐上阵 抗击疫情“全家忙”
2020-02-14    周万常    山河屯林区

  

  疫情突发袭来,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在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的疫情防控队伍中,就有来自同一个孟氏家庭的四名一线工作者,他们是兄弟,是妯娌,更多的是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战场的“战友”!

  孟祥军,山河屯林业地区公安局山河屯派出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爱人王丽丽是林业地区街道办事处龙康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兄弟孟祥民是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民政局副局长,爱人刘岩同样是一名龙博社区的街道干部。他们来自同一个团结和睦的大家庭,却又因这场疫情,至今全家都没在一起吃顿团圆饭。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地区派出所负责人的孟祥军,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无论是对外来人员见面核查,还是在高速卡口进行体温测量,无论是在防控重点区域的农贸市场,还是查处聚众餐饮、聚众赌博的违法行为,都能看到这名年轻民警穿着警服、戴着口罩高挑且清瘦的身影,总能听到那铿锵有力且急促的脚步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一名林区人民警察,孟祥军肩上的担子太重太重,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毅然选择奋战在防疫一线。

  和孟祥军一同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还有他的爱人王丽丽,连日来的忙碌,带着血丝的双眼,没有时间梳妆打扮,跟平日里有“大美女”之称的她形如两人。王丽丽真的太忙了,忙的连接待记者采访都得按分钟计算。她说,我们社区工作人员,每人都有一部故事,我家弟妹刘岩和我一样,工作性质是一样的,我俩一起接受你的采访了。

  王丽丽所在的龙康社区和刘岩所在的龙博社区,接到上级疫情防控指令,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工作人员首先对小区内外地牌照的私家车和可疑人员进行排查登记,还配合卫生局、医院对武汉和湖北地区回来的重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每日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记录,及时汇报,对隔离期满的人员进行回访,社区还对辖区人口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排查住户信息,确保“不漏一户 不漏一人”,社区还通过宣传栏、居民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各种疫情防控知识,并告诉居民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兄弟孟祥民是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民政局副局长,30多岁的小伙子,浑身干劲。虽然体制改革,民政局的业务移交地方了,但这次疫情防控,民政局主要负责林区养老院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检查、摸排外来人员和重点人。孟祥民先后深入地区9家老年公寓、敬老院等老年养老服务机构,宣传发放疫情防控知识传单,部署老年人室内活动、室内消毒、禁止外来人员探视等工作,建立养老机构沟通交流微信群,每天发放上级的文件、通告、指令,致林区百姓的一封信及违反规定受处罚的反面案例,提醒老年人“疫情面前,谁都不是局外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