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林人风采
山河屯:中国雪谷“挑山工”
2020-08-07    崔栋博    山河屯林区

  

  近日,在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中国雪谷景区的延寿山景点,可以看到这样一幅景象,每四人一组的工人挑着巨大的条石朝着山上缓慢的行进,经了解才知道,这是大河身经营所的干部职工正在修建延寿山的栈道。由于没有大型机械辅助,只能人工搬运,他们发扬“挑山工”的精神和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在闷热的山林里挥汗如雨,只为修建最美的家乡、大美景区。

`

  为了保障“延寿山”景点的台阶禁得起风雨、尽显其原始古朴,中国雪谷采用最原始、最辛苦的方法,用大理石和仿生态材料分段修建栈道,这样既可以保证原生态,延长使用寿命,又能保证游客的出行安全。

  在现场,参加施工的30多名工人师傅双眼紧盯脚下石阶,一只胳膊搭在木杠上,另一只胳膊随着步子摆动保持平衡,在陡峭山路上稳稳的前行。背泥沙、扛钢筋,每天数次往返于山顶至山脚,汗水湿透衣背、干湿轮换,蚊虫叮咬连续进攻,他们努力克服。经过两个月的艰苦奋战,一条800余米的条石台阶从山脚蜿蜒入山,等到全程2公里栈道全部竣工后,将给游客带来一个集金源文化体验和避暑消夏的“雪山幽谷"旅游胜地。

  

  延寿山景点曲径通幽、石林耸立、溪流环绕,作为中国雪谷景区曝光性和参与性最高的景点,每年都有数千游客慕名前来旅游度假,远近闻名的“端午节”踏青活动也是在延寿山山脚下举行。由于原来木质栈道多年来腐蚀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维修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在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按照统一规划部署,打造好凤凰山中国雪谷第二景区,中国雪谷发扬“大战红旗渠”的“愚公移山”精神,坚持不懈、自力更生,埋头苦干、顽强拼搏,用自己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将雪谷景区建设的更加美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