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林人风采
通北:帮带帮扶 用行动诠释脱贫攻坚的 “堡垒”作用
2020-12-10    魏晓燕 李飞    通北林区

 

  一本红色为民办事簿上一句句爱心承诺映入眼帘,几个大字“我来办,我是你的亲人” 直击着人们的内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干部职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的重要讲话,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好生态脱贫攻坚收官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的满意答卷。

  

  “我承诺,帮助照顾70岁以上空巢老人,定期为她们维修房子和门窗”、“我承诺,帮助两户低保家庭,让他们过上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我承诺帮助农户解决种植困难,随叫随到……。在通北局朝阳林场,针对困难群众家庭不同的困难状况、因人施策。林场党支部在职的10名党员每人都与一个致富示范户一起,与困难群众家庭组成脱贫致富“帮带组”,通过产业扶持、物质帮助、介绍临时务工等途径,使10个困难家庭经济收入有了明显提高,实现了党员与致富示范户牵手,带动困难家庭脱贫致富的目的。同时,这也是通北局 “爱在林城”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的一个新亮点。

  智障患者王春湖今年56岁,生活无法自理的他自患病以来一直是由哥哥姐姐照顾,没有固定收入,每个月又要大量用药,生活上一直很拮据。帮带组了解情况后,各自献力,在节日期间经常带着大米、豆油等食物经常去看望他,给予党组织的关怀和帮助,为他解决生活上的难题。

  “来,擦把手,张开嘴,吃饭了”如果单听声音,人们会以为是家长在照顾不懂事的孩子,真实的场景却是哥哥王春光和嫂子于桂云在照顾患有严重精神疾病和小脑萎缩的两个小叔子王春复和王春利。“感谢你们经常来看望我们,给我们物质上的帮助,还给我丈夫找了临时工作为我们增加了的收入,让我们倍感温暖!” 王春光、于桂云夫妇紧紧拉住“帮带组”工作人员的手眼含泪水感激地说。

 

  朝阳林场党支部多年来大力支持林场农业种植户,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涌现出一批种植大户,如有机大豆种植大户——尹冬滨、油菜种植大户——迟红霞、亚麻种植大户——陈荣等。今年返魂草种植大户栾海,在首批返魂草大棚育苗定植移栽工序,因疫情等因素影响,出现劳力不足等情况,紧要关头林场党支部组织帮扶组迅速投入到返魂草移栽会战中, 大家通过近两天的辛苦劳作,165亩返魂草定植、不误农时的全部完成。

  没有豪言壮语,唯有务实作风。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上的难题、引导农户发展多元化产业。在2020年的决胜时刻,林区百姓将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冬季虽然寒冷,但一件件暖心事让贫困户和被帮带帮扶人员深深地记在心里。经过帮扶组的努力,林场贫困户的收入大大增加,生活质量得到极大的改善,帮扶组将与困难户一起奋力奔跑在脱贫攻坚的路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