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林人风采
李飞:逆行的白衣天使
2021-03-09    关鹤飞    沾河林区

  “微笑多一点、语调轻一点、业务精一点、做事勤一点”是沾河林业局医院手术室护士长李飞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从业20多年的她始终践行着这个信念,努力突破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个个“坎”。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重要时期,身为医护人员的李飞一直坚守在第一线。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突发时,李飞坚定按照规定做好自己和其他护理人员的医疗防护工作,因此在接触确诊病例李敬涛的过程中,不仅保证了护理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而且避免了扩大感染的发生。

  

  面对2020年底,黑河市出现的疫情,李飞接到支援前线的通知后,义无反顾的参与到黑河市核酸检测中。抗疫期间,李飞每天都要身穿厚重的防护隔离服,与援助黑河的同志们一起穿梭在各个小区,入户为居民们进行核酸检测。

  从早上六点多到晚上十一点多,一直奋战在核酸检测前线的她,始终不敢多喝水、多吃饭,避免采集核酸过程中穿着防护服如厕不便。每天都要穿着厚重且并不透气的防护服,佩戴雾气蒙蒙的护目镜,一天下来防护服内的衣服、棉裤都会湿透,隔离面罩里全是水汽,每天都会在寒冷的天气中汗流浃背。

  

  “这个元旦特别有意义,是我终身难忘的,虽然有些苦、有些累,面对着这些困难,我们的付出也是值得”,李飞对记者说道。2021年1月5日正在隔离的李飞和战友们又再次支援黑河,进行全民二次核酸检测。1月9日核酸任务结束了,在采核酸工作期间李飞始终保持着微笑,跟同行的年轻护理人员说着“困难都是暂时的,我们越是在困难危险的时候,越是要保持平静的心态,这样才能不犯错误,保证自身的防护,才能更好的完成工作,战胜疫情。”

  

  多年来一直坚守在护理岗的李飞,以负责的工作态度、娴熟的业务技能,获得了出色的工作成绩。在2013年获得沾河林业局工会颁发的“三八”红旗手称号;在 2014年获得沾河林业局工会颁发的“巾帼标兵”称号。她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有的只是多年如一日的真诚服务,和勤勤恳恳的无私奉献,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奏响不平凡的乐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