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林人风采
于淼:巾帼逐梦展风采 青春无悔绽芳华
2021-03-09    刘长健    鹤北林区

 

  在老人们的世界里,她为爱选择了包容、选择了懂得、选择了给予……

  在医疗岗位上,她以爱的名义,让灵魂变得更加厚重,彰显执业道德的光芒,她就是鹤北林业局老年福利中心主任、医院院长——于淼。

 

  2012年,年仅38岁的于淼,走上了鹤北老年福利中心主任的岗位。虽然年轻,但她对工作有火一样的热情,对生活有热爱和对老人们的真心,让福利中心这个大家庭成为老人们的安乐家。在3000多个日夜的坚守里,她带领的团队对待老人就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坚持用真心去倾听老人们的心声,用爱心去了解老人们的需要,用孝心去服侍好每位老人,让老人生活的更自信、更健康、更精彩。

  

  每天老人们有条不紊的穿衣起床,护理员开始打扫各个房间的卫生,塑胶场上,舒缓的音乐声响起,老人们迎着朝阳愉快的跳起广场舞。就餐大厅内,锅碗瓢盆奏响生活的乐章,一份份营养早餐摆上了餐桌。每个细节里都融进了于淼主任用心的呵护和对老人的关爱。

 

  老年福利中心负责所有老人的衣、食、住、行,于淼也成为这里所有老人最孝顺、最贴心的“闺女”。这是老年福利中心里所有老人们共同的心声。她奉献真情,用心关爱老人们的健康生活。她锐意进取,用执着开拓林区养老事业的新天地。她以打造林区一流养老机构为目标,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实现了机构养老向居家养老、公寓养老的发展。在她的带领下,将鹤北老年福利中心成了远近闻名的“养老乐园”。

  院里的徐阿姨,因糖尿病综合征眼睛几近失明。一次,老人患重感冒发高烧,于淼和其他护理员在老人床边守护了一天一夜。在徐妈妈临终期间,她更是充当起女儿的角色,擦澡、喂饭、端屎接尿,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般的呵护,使徐妈妈未带一丝遗憾离开了这个世界。而这只是于淼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汹涌来袭,兼任鹤北林业局医院院长的于淼第一时间在医院启动预检分诊,设立预检登记,设置发热病人暂时留观室。安排专人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体温检测,并询问有无高危人群接触史,如有发热病人及时指引至发热诊室就诊。如有流行病史发热病人暂时留观立即转诊。成立消杀团队、卡点检测医生组、居家医学观察测温组,亲自带队指导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公共场所定时喷洒消毒,每天奔波于医院、各防疫卡点,各林场、火车站、客运站之间,与多部门共同协作,宣传、排查、监测,忙碌了一年还没来得及休息的她,主动请缨取消春节休假,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战役中,忘我的工作精神感染着医院的每一位职工,鹤北院全体医护人员结束休假,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冲锋在前,无论是在卡口检测点,还是在隔离人员家中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用行动承担起一名党员的责任,践行着一位医者的本色,从应急物资的筹措,到人员的调度;从医务人员、服务人员自身的防护、到外地返回人员情况的处理;从重点人员的入户流调、到对上呈报数据的审核,她都亲力亲为。尽管工作十分繁忙,她都坚持每天到各监测点进行细致检查。她无畏病毒传染,逆行向黑暗,用砥砺前行的豪迈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