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林人风采
【黑龙江林业报】穆棱:打造优质志愿服务品牌
2022-03-22    夏强 王奕博    黑龙江林业报

  

  

  

  

  

“请先准备好健康码或身份证进入采样点。”“请戴好口罩,注意保持距离。”日前,在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莲河林场核酸检测采样点,由场区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对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实施引导、维持秩序等工作。短短4小时,在志愿者引导下,完成了林场全部居民的核酸检测。
穆棱局积极打造优质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志愿者们用一颗颗真诚的爱心、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次次贴心的服务,生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向上向善力量。

  

 

  

力解难题 提升职工幸福感

   

  

代马沟经营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党支部+党员带头+发动群众”的方式带动职工群众参与到环境美化志愿行活动中。
“这次活动我们组织了30多名志愿者,对道路上被大风吹落的树枝、杂物进行了清理。同时还修剪了人行道上的树枝,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还美化了环境。”代马沟经营所党务负责人刘增聚说。
 

  

  

代马沟经营所党支部不仅带领职工群众参与环境美化,而且把解决居民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首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解难题、攻难关、做奉献,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真情实意 用行动传递爱心

 

  

穆棱林区十九委居民门长青夫妇身体患有残疾,行动不便。打扫庭院、清理房屋、整理摆放生活物品……街道办事处志愿者经常上门为他家服务。
“你们不怕苦不怕累,工作做得真细致,把家里里外外收拾得特别利索,太谢谢你们了。”门长青感激地说。打扫完卫生,志愿者们还与门长青聊家常,询问有没有需要帮忙解决的难题。
据了解,此次“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志愿服务活动,是穆棱局街道办事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其中一项。在下一步工作中,志愿者们将继续为辖区有需要的老人开展志愿服务,达到常态化、长效化目标。

 

  

保护动物 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进一步保护好野生动物,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和平林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清山清套专项志愿者活动。

林场施业区内积雪尚未消融,在巡护员的技术指导下,志愿者们蹚着没膝的大雪行进在密林中,开展清山清套行动。在野生动物活动区域内投放玉米等饲料,缓解春季野生动物食物短缺问题。
 

  

  

  

  

  

与此同时,穆棱林区各林场(所)相继开展了“保护动物回家路”“爱鸟护飞行动”等系列志愿宣传活动,引导林区群众自觉增强法律意识,主动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推动林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穆棱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发展,营造讲文明、促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