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林人风采
【人才强企】通北:多向发力助新员工成长
2023-04-04    李晓梅 丛秀丽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来到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工作之后,我更加了解了林区的发展历史,也让我感受到了家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在领导和同事们帮助下,我已经逐渐熟悉了自己的工作岗位,融入通林大家庭之中。”日前,已经工作大半年的新入职大学生崔巍兴奋地说。

 

  

   

  

  

  

人才聚,事业兴。围绕龙江森工集团“人才强企”方针,通北局公司积极搭建平台、优化服务,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充分依托集团党委人才引进政策,已分四批次完成大学生人才引进43人。同时坚持人才培养从入企开始,树立起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的理念。在思想上做好引导,在生活上做好关怀、在专业上做好培养,竭力营造拴心留人环境,不断增强大学生们对林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发展之计莫如树人。根据大学生们所学的专业,通北局公司在各单位中安排了业务精湛、作风过硬、责任心强的岗位负责人作为职工导师,实施“一对一”帮教。“职工导师”负责大学生岗位锻炼全过程的具体指导,倾心尽力为大学生们传授知识、经验、技能和工作方法,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更好适应工作。
 

  

   

  

 

  

“新入职大学生为通北林区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如何让他们尽快成长,承担起各自岗位工作和企业发展责任是培养的关键。”通北局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郭万良介绍说,针对大学生实践少、经历单一的情况,我们采取多岗位锻炼的方式,安排他们到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山上各林场(所)、机关各部门等多个岗位进行实践轮训,让他们在实践中历练、提高。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通北局公司结合新入职的大学生所学专业和岗位需要,为他们安排了适合的工作岗位和舒心的居住环境。下一步,公司将在满足人才需求、营造人才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各专业人才在知识结构和专业能力方面的优势,以爱才之心、育才之法、用才之策、举才之德、容才之量为出发点,为大学生提供锻炼成长、施展才华的平台,使他们尽快成为建设现代化新森工宏伟蓝图中的靓丽风景和中流砥柱。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