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艺荟萃
【文化润企】绥棱:企业文化催生林区发展新动力
2022-11-14    尚巍巍    绥棱林区

   

  

  

  

文化是城市的根和魂,积淀着最深沉的精神追求。近年来,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绥棱局公司)以促进文化繁荣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拓展延伸“山型”文化精神内涵,深入实施“一十百千万”文化品牌工程,巩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助推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陈出新 文艺精品创作百花齐放
一直以来,绥棱局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文艺创作,集中人力物力,努力营造文艺精品创作的良好环境。在微信公众号 “新绥林新林区”连载了绥棱林区文学协会会长冯雅军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山有路可行》, 这部作品记录和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绥棱局公司聚焦“28 字”建企方针和“建设现代化新 森工”的新发展理念,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展现新气象的生动实践。
公司将塑造林区形象、讲好林区故事、唱响林区品牌、弘扬林区正气作为文化自信的根本。绥棱林区本土歌曲《众志成城》《绥棱我可爱的家乡》《奋进的绥棱人》等被广为传唱,文学协会会员创作的诗歌作品在大赛中屡屡获奖,林区职工许志依托林区文化,提取鲜活素材,创作出的小说《情山恨水》让人耳目 一 新 。这些“ 接地气”、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文艺作品深受老百姓喜爱。

  

  

   

  

品牌拉动 文化惠民举措赢民心
绥棱局公司不断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对广场、居民小区公共健身器材以及惠民健身中心破损基础设施进行了提档升级,使公共设施体系逐步完善,服务方式和手段也在不断创新,群众文化素质和健康生活 意识有了明显提高。
2022年,公司大力实施“文 化润企”方针,加快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持续深入实施的 “一十百千万”文化品牌工程, 不断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精 神文化需求。
下一步,绥棱局公司将立足林区特色,拓展以“一十百千万”文化品牌为代表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平台,以文聚力,用优秀作品塑形,努力推动文化建设实现跨越发展结硕果。

  

   

  

“红魂绿韵” 文旅产业再上新台阶
绥棱局公司发挥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结合打造绥棱全域旅游实际,以局址 4A级景区和景区内的森林旅游小火车等旅游载体为依托,深入挖掘森 铁小火车文化、红色抗联文化、 满族肃慎千年文化等与旅游融合的优势,打造“红魂绿韵”旅 游品牌,使文旅产业不断取得 新业绩、新成效。
“这些年来,我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变化,看着绥棱局公司一步步发展成现在的旅游度假胜地和康养旅游目的地, 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返乡游子王明敏激动地说。
今年,绥棱局公司加大文旅宣传力度,邀请县域外摄影爱好者,举办“诗画林城、大美绥林”摄影采风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绥棱。
“下一阶段,绥棱局公司将与绥棱县共同打造以阁山景区为大经济圈的旅游目的地,做好‘文化+旅游’文章,共同提升绥棱林区的生态康养休闲、运动自驾研学、红色文化品读、民俗民风民貌等旅游项目,促进当地红色文化与森工文化融合发展。”黑龙江人文森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经 理姜凤东说。
文化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如今,文化的力量,已经处处渗透在绥林大地,成为推动林区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