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艺荟萃
【欢度元宵节】方正:元宵节,我们这样“过”
2023-02-07    刘霞    方正林区

  为更好的弘扬传统文化,切实让林区的职工群众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元宵佳节,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在方正林区,正月十五有个历史悠久的传统习俗“滚冰”。“滚冰”谐音为“滚病”,寓意着滚祛身上的百病和晦气,滚来健康、滚来好运。每到元宵佳节,吃完晚饭,林区的职工群众便扶老携幼、成群结队陆续来到江畔公园,放烟花、看冰灯、滚冰……

  

  

  

  

  

  今年元宵节,方正局公司举办了赏冰灯、猜灯谜、滚冰、放许愿灯等多元活动,群众参与性极高。同时,方正林区的部分驻局企业、商户和职工群众还自发组织了集中燃放烟花活动。

   

  

  

  

  

  “今年的元宵节太精彩了,猜灯谜活动不仅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将学识与节日气氛完美融合。”“烟花表演带给了我非常强的视觉冲击,太美了,节日的氛围感瞬间被拉满。”林区居民纷纷说到。

  

  

  

  

  

  为确保“元宵节”期间各项群众文化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方正局公司按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要求,详细明确了公安局、消防大队、城镇综合执法大队、医院、环卫、工会、团委、新闻中心等单位部门的具体任务分工以及注意事项等安保措施,确保林区人民平安、愉快、祥和地度过元宵佳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