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 -> 艺术交流
沾河:飞翔秧歌队“飞”出国门啦!
2019-11-28    刘新宇    沾河林区

  近日,应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舞蹈协会邀请,沾河林区飞翔秧歌队代表黑龙江省秧歌协会赴俄罗斯海参崴市,参加了中俄两国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活动中,俄罗斯舞蹈协会派出了东方歌舞团和娜塔莎舞蹈队与黑龙江省秧歌协会代表团队同台献艺,倾情汇演,切磋技艺,取长补短。沾河飞翔秧歌队把戏曲、拉丁等现代元素融到了传统的秧歌表演中,新颖的表演形式塑造了秧歌队整体的风格和亮点,诙谐矫健、热情奔放,柔美喜兴的艺术风格得到了俄罗斯友人的盛赞。


  据了解,飞翔秧歌队成立于2017年,现已经发展到60余人,参赛队员平均年龄55岁,其中年龄最大的队员已经有65岁了。沾河飞翔秧歌队“飞”出国门,把东北秧歌带上了国际舞台,成功架起与俄罗斯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展现了沾河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再次为林区的文化名片绘上了浓重的一笔。

  近年来,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不断完善文化硬件设施,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建设,为飞翔秧歌队及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休闲锻炼场地。在全局相继开展了广场舞、篮球赛、大合唱及文艺汇演等一系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也为百姓创造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引领了更多的林区人参与到文化生活中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