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头条新闻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召开第23次会议
2022-11-23    刘贺 丁兆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11月21日下午,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召开第23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关于集团公司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2022年1-3季度审计工作情况、森工林区疫情防控工作和下步安排、省林业设计院公司纵向一体化改革、落实全省、国资委系统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集团党委2022年机动式巡察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审议了《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方法律顾问单位管理办法(试行)》;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和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有关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赵宏宇、马椿平、王林田、王齐丰、姜凯志出席会议。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董事会秘书、总审计师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抓住推进乡村振兴有利契机,打造森工绿色发展、职工民生提升的先行地。要传承和弘扬先进文化,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精神内核转化为时代精神,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勇气、毅力和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牢记“三个务必”,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大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协同配合,充分运用好工作台账这张“明白纸”,强化工作标准,形成工作合力,纳入“四个体系”工作闭环,决战四季度,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要深化巡视整改,强化“驻纪巡审”联动,打好“集体组合拳”,努力构筑“大党建”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全力打造勤廉森工新形态。
会议强调,规范第三方法律顾问单位的管理工作,是实施“法纪治企”方针、建设法治新森工的现实需要。要坚持系统思维、注重“谋局”,坚持跟踪落实、及时修正、严格执行,通过规范管理,切实让第三方法律顾问队伍成为森工发展的助推器;要高度重视内审工作,坚持内部审计常态化,做好部门联动、信息共享,严格落实四个体系,加大审计问题整改力度,切实提高整改质量。
会议要求,集团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优化疫情防控措施20条”,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林区不出现规模性疫情的防控底线。要积极与属地政府做好工作沟通,加强主动排查能力,对重点人群时刻保持高度关注。要充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好生活物资保障,让广大林区群众切实感受关怀和温暖。要认真做好省林业设计院公司纵向一体化改革工作,严格按照“三江”林业勘察设计院《改革方案》《公司章程》,推进纵向一体化改革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各领域安全监管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推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确保责任无死角、无盲区。要加大对各单位的督导检查力度,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实施清单化管理,对重大隐患,加大督办力度,确保风险可防可控、隐患整改到位;要认真落实全省、国资委系统水利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四个体系”,建立整治长效机制,做好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要充分认识开展机动式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准查找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查找问题根源,系统整改共性问题,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职工冬季培训工作,明确培训内容,灵活培训方式,从严督促指导,切实提升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的业务本领和工作能力,真正使冬训成为党员、干部、职工的“加油站”。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持续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进一步推动集团党员干部能力全面提升、作风向严向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高质量工作护航集团高质量发展。要继续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头脑风暴,在招商引资上再发力,在项目生成上再聚焦,为森工集团产业发展积蓄更强后劲。
会议进行了会前学法,重点解读学习了《省国资委出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会议要求,要认真对标对表考核项目和指标,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查缺补漏、攻坚破难,全力推进全年工作;要加强《考核办法》的学习,每名员工都要做到应知应会;要认真研究制定集团2023年的党建工作责任制和经营业绩考核“双百分”考核办法,打造集团考核评价体系升级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纪委监委驻集团纪检监察组,集团公司各部门,众创集团、森林食品集团、林业投资公司、融媒体中心、原森工林区社保局、森工公积金管理中心、林业设计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红体一行 AAAAAAAAAAAA_01.pn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