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众创集团 -> 集团动态
森工众创集团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6        
 

森工众创集团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不忘初心 砥励奋进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

按照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安排部署,2022年1月26日,森工众创集团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众创集团工作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整改措施,为众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龙江森工集团纪委姜杉同志到会指导,森工众创集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森工众创集团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各位班子成员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坚持开门纳谏,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电话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职工群众、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深入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班子成员分别联系工作、思想、作风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众创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陈岩同志代表众创集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七个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五项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间坦诚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众创集团党委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对党、对人民、对森工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和负责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班子成员的发言认识深刻、实事求是,自我剖析不遮不掩、直面问题,相互批评见人见事、见筋见骨,营造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的气氛,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要总结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加强众创集团党委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一是锻炼政治能力,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展现作为。要持续巩固深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的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练就斗争本领的能力。要切实增强忧党忧国忧民意识,做问题的终结者,当发展第一推动力,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力争质量更高,成色更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经济发展战。三是扛起使命担当,奋力赶超进位,趟出发展新路,开辟新境界。要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敢于担当、身体力行,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富有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统筹经济与生态,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2022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要带头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拓展民生实事成果,继续谋划实施一批民生实事,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勇于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要保持历史清醒,勇于自我革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推动正风肃纪反腐,保持大格局大情怀。要站得高看得远,谋的深想的实,真正做到简简单单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共同把众创集团党委班子建设成为上级放心,群众满意的坚强集体。要带头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项检查、谈心谈话等,及时有效解决各种问题。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少数人员的监督管理,严格监督执纪,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鲜明信号,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力推动整改,重实干、抓落实、强执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