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众创集团 -> 集团动态
森工众创集团第3次总经理办公会议强调
2022-02-11        
 森工众创集团第3次总经理办公会议强调:不断强化内部管理 抓住绿色发展机遇

2月11日,黑龙江森工众创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度第3次总经理办公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森工众创集团采购管理办法》的情况汇报;关于在森工林区开展康旅服务有关信息的情况汇报;关于众创集团加强信息化产业建设的情况汇报,研究了工作意见。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苏畅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高建家、副总经理赵恒平、纪委书记李海涛、副总经理宋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制定《森工众创集团集中采购管理办法》既是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和集团公司的相关部署与要求,也是众创集团完善自身管理的需要。《办法》的实施可以降低分散采购的选择风险和时间成本,有利于提高采购的准确性、及时性,有利于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有利于创建公平公正、竞争有序、廉洁高效的采购环境。

会议指出,健康产业与推进绿色发展相契合,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发展森林旅游康养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满足新时代人们生态产品需求的重要途径,也是实施龙江森工“1234567”发展方略、贯彻“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措施。森工林区拥有我国面积最大、森林蓄积量最多的森林生态功能区,森工的旅游业也一直以大森林、大湿地、大冰雪为依托,具备发展森林旅游康养产业的优良条件。

会议强调,康养产业覆盖面广、产业链长,能推动健康、养生、养老、医疗、旅游、体育、保险、文化、科技信息、绿色农业等诸多领域产业的有机融合,蕴含拉动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众创集团要集思广益,深入做好项目调研,在森工旅游康养产业链中寻找到结合点,找准众创集团的产业项目定位,谋划好一条行之有效的发展道路。

会议指出,企业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在提高企业管理水平,促进管理现代化,转换经营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有效降低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具有重要现实和长远意义。众创集团应有效利用现有信息化产业资源,整合扩展信息化产业业务,力图在信息咨询服务、软件设计与开发服务、系统集成服务、应用系统运行维护服务等方面提高市场竞争力,使自身发展覆盖信息系统更新迭代的整个周期。

    会议强调,众创集团要立足林业行业打造科技含量高、专业性强的拳头产品、王牌服务;要打造产品多元化、服务多元化信息强企;要坚持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工作流程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完善企业人才战略。最终在数字化信息化产业市场中取得长久发展。会议要求,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做到人员归位、思想回归、工作到位,扎实做好2022年开年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春节前部署的各项工作。各经营性企业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快速跟进项目延续工作,众创集团整体要持续做好值班值宿、疫情防控等常态化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各部门和所属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